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销量不佳 宝马1系还不如从了共享“李鬼”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8-18 10:30作者:曹旻希编辑:王厅

  对于此次宝马遭遇共享汽车“李鬼”事件来说,就像有媒体认为的,显然媒体和公众对于共享汽车的关注程度大大超出了宝马的预期,其实宝马也不用那么急着辟谣,这对于宝马未来的出行计划发展或许是一件好事。

  两天前,在沈阳街头出现的一批宝马国产1系三厢共享汽车赚足了媒体与网民的眼球,而1500辆、每公里1.5元、不收油钱、报销停车费、还自带WiFi等一连串“配套措施”更是让人惊呼汽车的“共享时代”已然到来。

  虽说这批车事后遭遇了暴力漂移、甚至被宝马车主贴出“别看了!不是共享宝马”的纸条等较为负面的新闻,但是一系列事件都将宝马1系三厢推上了热门话题的榜单上。

  据了解宝马的人士表示,“宝马1系(三厢)还是头一回有这么大的关注度,连上市的时候都没有引起过这么大的反响,除了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些负面之外,从目前来看,效果还挺好的。”

  仅一天之后,宝马官宣,除了车是从宝马沈阳经销商处自行采购之外,运营公司弘扬共享汽车公司跟宝马公司并无任何关系。据宝马的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的,弘扬共享汽车从沈阳经销商采购了20辆1系运动轿车,数量并没有传言中的1500辆。

  其实对于宝马来说,“共享宝马”成为关注的热点话题,说明了宝马品牌在国内还是有着强大影响力,另外,也看出了媒体和公众对于汽车共享的关注度。当然也借“澄清”的机会,宝马顺势对自己即将入华的宝马移动出行业务ReachNow(即时出行)做了一番宣传。

  在《汽车公社》看来,“弘扬共享汽车”公司在沈阳搞这么一出戏无疑是聪明的,沈阳是宝马在中国唯一的生产基地,所以在沈阳扎根无疑有着极高的关注度,此外,选择1系三厢从价位上来看,也能更加贴近普通消费者。所以哪怕这个“宝马共享”是李鬼,那也不用怕,赚足了眼球就行。

  但是对于宝马却就不是这个回事了。

  除了不是官方的共享业务之外,还在一定程度上让本来就饱受争议的1系三厢受到了更多层面的影响。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双赢的事件,特别是放在宝马,而且又是1系身上,这更像是一个负面。”

  的确,本来销量就不够好的国产1系三厢其实经不起任何风波,因为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初就饱受争议。

  国产1系三厢,这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一款宝马轿车,与X1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除了这一点有别于其他宝马车型之外,采用三缸等其他因素也被不少业内人士诟病为失去宝马运动基因的“中国特供车”。

  虽然在上市之初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坚挺的维持在了20万元以上,为20.48万~31.98万元,但是据了解,仅上市1个月后售价就跌破了20万大关甚至一度跌落在了17万左右。

  本刊记者从上海某宝马经销商了解到,目前1系除了有较大的优惠之外,在7、8两个传统淡季的销量表现也确实不佳,“在一定幅度的优惠之下,一个月能4~5辆左右已经不错。”对于销量不佳的原因,该经销商表示主要还是在于消费者对于这辆“中国特供车”并不感冒。

  价格下去了,但是销量却没有起来。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显示,今年7月份,国产1系三厢销量为3,011辆,从2月底上市以来总销量为14,576辆。从目前宝马已经国产的5款车型来看,除了2系较为小众之外,被寄予厚望的1系三厢轿车并没有拿出应有的实力。

  而早已告别新车上市时期的销量爬坡阶段后,1系三厢月销依旧保持在均3,000辆左右,相比之下,早国产1系三厢进入中国市场近4年的国产奥迪A3月销已维持在7000~8000辆之间,更是成为了奥迪在华的一款重要的走量车型。

  特别是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正面临着大洗牌。奔驰凭借着这一轮的产品强势领跑国内豪华品牌,在一定程度上逐渐的甩开了与宝马、奥迪的差距。作为“千年老二”的宝马虽然从今年来看,销量有所增长,但是对比奔驰依旧逊色许多。

  另外,在今年年初,奥迪由于受到“经销商事件”等因素的困扰,在华销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从这两个月来看,奥迪已经摆脱了之前的阴霾,虽然在总销量方面相差奔驰、宝马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其已经重新夺回两个月的单月销量冠军了,作为国内本土化最深且最早的豪华品牌,或许重回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但从目前宝马的国产车型来看,全新5系还在产品爬坡期,而3系也并没有太大的上身空间,2系更不要说了,仅X1还有着稍微不错的销量表现,所以如果要想追赶上奔驰、甩开与奥迪的差距,那么很大一部分希望寄托在了国产1系身上。

  所以从目前的销量来看,宝马国产1系比较令人遗憾。

  “目前,宝马还没有想到更好可以解决1系销量问题的办法,只能看之后能不能再作出一些营销方面的办法,让1系在销量上面能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业内人士认为。

  对于此次宝马遭遇共享汽车“李鬼”事件来说,就像有媒体认为的,显然媒体和公众对于共享汽车的关注程度大大超出了宝马的预期,其实宝马也不用那么急着辟谣,这对于宝马未来的出行计划发展或许是一件好事,毕竟奔弛早已将其Car2Go业务引入中国市场。

  另外,也因为此次的“共享免费宣传”,让很多潜在的消费者知道了,原来国产1系是一辆那么便宜的豪华品牌轿车,还有可能有助于销量的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