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月豪车销量:奥迪杀回首席 靠降价制胜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8-18 10:00作者:一猫说车 编辑:刘嘉琪

  2017年中国豪华车市场,是一个比拼“跑马圈地”速度的竞技场,第一阵营ABB争得不可开交,第二阵营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也互不相让。看销量榜单,每个月都有新的话题,进入下半年的首月,奥迪以微弱优势杀回豪华车首席,奔驰淡定稳占全年销量领先地位。把豪华车卖到普通车价,凯迪拉克销量呈现“气势如虹”,捷豹路虎积极布局产品线有望持续发力……

  乘着“消费升级”这股东风,豪华车市场快速膨胀,能否在风口期占据更高的位置,甚至会影响这些豪华品牌未来在全球竞争中的地位与存亡。对于这场竞争,没有人会掉以轻心。

  No.1 奥迪杀回豪车首席 下半年要不要翻个盘?

  同事的亲戚准备换车,预算40万左右的豪华SUV,看来看去心里面那杆称还是倒向了奥迪Q5,最大吸引力就是多达10几万的现金优惠。这就是中国老百姓买车的真实故事,说设计、比动力、讲三大件、拼配置的,毕竟都是少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过优惠二字。

  据一汽奥迪公布的数据,7月份,奥迪在华销量51002辆,同比增长10.3%。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达46984辆,同比增长8.9%,占奥迪在华总销量的92.1%;进口车型7月共计售出4018台,同比增长28.2%。车型方面,A4L、A6L和Q5仍是奥迪的主力,7月分别销10490辆、12213辆和10507辆,占整体20.56%、23.94%和20.60%,三者加起来撑起了奥迪六成以上销量。

  奥迪如果不给自己添堵,搞什么“上汽奥迪”,能与经销商一团和气打江山,也不至于像上半年这样被奔驰、宝马打得满地找牙。从不和事件回过神来,奥迪7月份发力了,凭借多年的官车形象,”四环素“要是用降价这招,很多消费者还是买账的。然而,这种连新上的A4L都动辄优惠7-10万,A6L市场价最低下探到33万的架势,让人想起数年前普通品牌中级车的价格战,豪华车也到了”跑马圈地“的年头了。

  即便是从产品力来说,面对奔驰、宝马这一波的新品,奥迪显得有些难以招架,但入华足足有30年的奥迪,占据官车采购多年,也打下了一些群众基础,只要向市场抛个媚眼,夺回豪车首席也就一个月的事。接下来,下半年会不会还努把力,翻个全年的盘呢?

   No.2 奔驰销量微弱差距?或者这叫盆满钵满

  “坐奔驰,开宝马”六个字道破了过去20年间中国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认知,然而从新的C级开始,奔驰有意重新塑造其在当下年轻人,以及目标用户心中的形象。同样的气派、豪华感无比,但更加运动化,更加富有乐趣。

  奔驰是对的,经过换代的C级、E级和GLC持续把持着中国消费者的钱袋,GLC今年累计销量超过Q5,拿下豪华SUV销量冠军,这还是以市场没优惠为前提的。

  今年以来多次拿下单月销量冠军的奔驰,7月份以不到千台的微弱差距输给了奥迪,但这有什么要紧的呢?今年累计销量第一仍紧紧攥在奔驰手里。目前与第二、三名拉开的差距还是比较大,想要在接下来的5个月翻盘,就算是奥迪,恐怕也会“自损”不浅。

  No.3 两条腿的宝马跑得欢 下半年或迎大增长

  宝马只用前两条腿跑?这个梗看来大家已经玩腻了,不再说了,现在哪个X1车主在下订单之前瞻前顾后,怕被旁边的人笑话自己买了台前驱宝马呢?他们现在关心的是,空间足够大,驾驶同样妥妥的,配置比隔壁Q3丰富些。

  据宝马集团公布的数据,7月份,宝马(含MINI)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43311辆,同比增长8%。中国保持该公司最大细分市场的地位,其次为美国,不过宝马在美销量表现呈同比下跌趋势,这使得宝马集团今年累计增长率仅4.3%,中国市场高达17%的增长率被美、德等中大市场拖住。

新一代宝马X3官图

  车型方面,X系列(即SUV)仍是其销量增长的驱动力,今年1-7月宝马在全球售出的X系列车型累计数量为40.79万辆,同比增长15.4%,占整体约三成,宝马X3将在明年迎来换代。轿车方面,主力则为1系和7系,5系处于换代期间,以中国为例其7月销量为6766辆,同比增长47.3%,得益于国产5系的产量攀升,宝马在下半年有望迎来更大增长。

  No.4 凯迪拉克:这届总统座驾价格下来了

  记得2014年左右,我问一个车主为什么选择ATS(进口),他说因为同价位的只有这车配方向盘加热,这个理由可算是别出心裁呀。转眼3年过去,现在我们再去问车主为什么选择凯迪拉克,他们的理由可能各种各样,但真正的原因是价格。差不多的预算,买雅阁还是ATS-L?买冠道还是XT5?相信绝大部分人会倾向拥有着“总统座驾”血统的豪车,这关乎面子。

  据通用公布的数据,凯迪拉克7月销量12,006台,同比增长37%,1-7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超92,801辆,同比增长86%。增长很快,凯迪拉克这一波在华采取的策略是奏效的,不过这种以降价为手段的增长,是否能为这个品牌带来好处?猫酱是打个问号的,大幅度的让利削减了主机厂的利润和经销商体系的抗风险能力,更重要的是对品牌价值的伤害,未来可能要花巨大的代价去修复,不仅在中国,汽车品牌都是如此的,从上往下走易,从上往上走就艰难了。

   No.5 捷豹路虎中国涨势猛 足够抵消其他下滑

  中国成为某豪华车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这样的情况似乎近年来是家常便饭,对捷豹路虎来说如是。该公司7月在华销量11636辆,同比增长34.4%,1-7月累计销量78739辆,同比增长27.4%。其中,国产车型在7月销6673辆,占比过半。

  不过据捷豹路虎官方数据,其在其他几大市场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包括北美下跌2.7%,欧洲地区下跌5.7%,英国下跌1%,不过值得捷豹路虎庆幸的是,中国一个地区的上涨幅度足够抵消以上市场的下滑,使得其全球销量保持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