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某州环境部部长弃用Model S公务车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8-18 08:35作者:天宝编辑:王家浩

  据electrek网站报道,原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环境部部长,来自绿党的约翰内斯·瑞米尔(Johannes Remmel)去年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 90D电动车作为自己的部长公务用车。

  这一举动曾被外界解读为约翰内斯·瑞米尔支持电动车发展的一种声明。不过,接替她的新任环境部长现在却要弃用这辆Model S电动车。

  从今年6月份开始,来自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CDU)的克里斯蒂娜·舒尔茨·福金(Christina Schulze Focking)接替了约翰内斯·瑞米尔的职位。这位新部长上任伊始,就立即决定不再使用Model S电动车作为自己的公务用车。

  约翰内斯·瑞米尔当初决定购买特斯拉Model S 时,环境部的一位发言人曾表示,这是唯一一款续航里程能够满足用户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广袤土地上进行旅行的电动车。

  在当时的反对人群中,就包括克里斯蒂娜·舒尔茨·福金。她批评了约翰内斯·瑞米尔的这一购买决定,因为这款电动车当时的价格大约在11.034万欧元(大约11.5万美元)左右。她曾质问有关部门:“为环境部购买豪华轿车是否符合地区政府的要求?”

  对于克里斯蒂娜·舒尔茨·福金的团队成员来说,Model S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显然不够,因为他们不喜欢公务用车在部长出行期间出现过于复杂的充电需要。

  这位政治人物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是通过长里程行驶测试得出的,它取决于驾驶者的驾驶风格和行驶路线轮廓。一般行驶里程会低于300公里。而这一里程范围也必须要在确保电池能够充分充电的情况下才能达到。这一现状让出行计划变得更加困难。”

  有报道称,新任环境部长将会使用一辆内置燃油发动机的奔驰S500混合动力车来代步。

  特斯拉官方给出的Model S 90D电动车NEDC评级的续航里程为528公里(约328英里),其有效输出功率为20.09 kWh/100 km。

  按照特斯拉公司的官方说法,这款电动车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其续航里程不可能低于300公里。跟其他汽车一样,无论自身是否为电动车,其在高速条件下行驶时效功率都会出现下降。

  不过,在长距离行驶时情况肯定会相对复杂一些。但特斯拉公司已经在德国国内配套了广泛的超级充电站,所以电动车的充电应该很方便。

  但这还似乎不足以让新任环境部长保留特斯拉Model S 为自己的公务用车。

  过去几年里,特斯拉公司与德国政府之间保持着错综复杂的关系。

  期间,德国政府曾引入新的补贴计划来激励电动车的使用,包括在购买时向用户提供4000欧元的补贴。不过,特斯拉公司则声称,自己被排斥在这一补贴计划之外,原因就在于德国政府和本国汽车制造商协商并达成一项决定,限定电动车的基本价格应该不超过6万欧元。

  由于这一限定价格只针对电动车的基本价格,所以特斯拉随后将Model S 所有的基本配置选择项捆绑在了一起,以便于用户能够有机会获得德国政府给予的补贴。但是由于存在这一漏洞,即使特斯拉价格为12万美元以上,配置最高的Model S P100D也有机会得到补贴。因为通过对Model S不同配置项的选择,这款电动车的价格也同样可以低于6万欧元。而德国政府也因此被外界指责通过这款电动车为富人提供补贴。

  去年,美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和德国交通部长也发布了一些关于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奇怪声明。去年,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在美国发生致命事故后,该自动驾驶系统系统就一直在接受调查。

  在德国国内,特斯拉也已经取得一些更为积极的发展。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德国大规模进行投资,其随后收购了一家德国工程技术公司,并以此来形成“特斯拉德国先进自动化(Tesla Advanced Automation Germany)”业务。在关于收购的声明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一定程度上说,特斯拉公司正在转变成一家“德国企业”。

  特斯拉Model S将成为卢森堡警车

  近日,来自卢森堡大公国的警察部门向外界证实,其将购买两辆特斯拉Model S 电动车来作为巡逻车使用。

  其实,卢森堡警方并不是全球第一家使用电动车的警察部门。

  此前,美国洛杉矶市已经宣布,自己正在租赁288辆电动车,其中包括160辆纯电动车(BEVs)。这一行动必将会让洛杉矶警察部门成为全球拥有纯电动车数量最多的政府部门。去年夏天,有大量电动车加入了洛杉矶市警察局队伍。这些被交付的车辆中有100辆宝马i3和2辆特斯拉Model S 轿车。

  这些电动车的使用者多为警务支持部门员工,或者案件调查团队。因为他们曾声称,自己没有足够巡航里程或速度的车辆作为巡逻车使用。

  据卢森堡当地媒体报道,特斯拉Model S 电动车将会被用做警用巡逻车。

  从续航里程来考虑,这个国家应该是电动车使用的理想之地。因为其全部国土大概只有82公里(约51英里)长,57公里(约35英里)宽。至于速度和加速性能,几乎所有最新版本的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其性能都优于传统的警用车辆。所以将Model S电动车用作巡逻车不应该是一个问题。

  当然,特斯拉Model S P100D Ludicrous车型是目前已经生产的,最著名也是速度最快的电动车车型,其0-60英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为2.3秒。但目前还不清楚卢森堡警方购买的是哪个版本的车型。

  据了解,卢森堡购买的这些新电动车是其可持续发展部一项项目的组成部分,该部门准备在未来将政府公务车辆逐步更换为电动车。另据报道称,其还计划为政府工作人员购买电动车。

  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警察部门也在考虑将Model S作为一种潜在的巡逻车选项。英国警察部门苏格兰场最近就表示,其正在与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以改造自己属于伦敦警方的警车车队。而洛杉矶警察局已经改装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并配备了警察巡逻队伍使用的设备,他们还将这款电动车作为一辆“高速追捕”用警车来进行测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