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起亚在韩建立V2X通信系统 助推自动驾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8-16 11:24作者:李文龙 编辑:王家浩

  据外媒报道,现代与起亚与本周二(2017年8月15日)宣布,两家公司已建立一套先进的车路通信系统,旨在助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两家韩国车企已经将车辆对外界(V2X)通信系统配置到首尔南部京畿道华城(Hwaseong, south of Seoul)的道路上,该路段全长14公里,含7个交叉路口。

  据现代与起亚透露,公司将进行详细的研究计划,用于验证该系统的正确性、有效性、健全性,助推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因为自动驾驶已成为未来交通行业的大趋势。

  V2X系统旨在实现车辆间、车辆与基础设施、车辆与行人间的实时信息交换,其内容涉及路况、交通信号灯等路况信息。对自动驾驶车辆而言,该类信息的作用可谓至关重要,因为车载摄像头、车载雷达及其他传感器无法提供车辆周边环境的全面图像,而上述设备恰恰又担负着为车辆导航的重要职能。值得一提的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传感器的功能会受到影响。

  这套先进的V2X系统可利用道路沿线的特殊的信号中继站(signal relay stations)及闭合电路电视,为车载系统提供支持与辅助。

  两家韩国车企于2016年末与畿道华城达成协议,在该市的公路上安装V2X系统及配套设备。该城市位于首尔南部60公里处,是现代旗下南阳研发中心(Namyang R&D Center)的所在地。两家公司自2016年起就积极参与到该项由韩国支持的自动驾驶研发项目中。

  现代与起亚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底采集V2X系统的相关信息数据,进而对该系统作出调整,弥补不足之处。

  据两家公司透露,基于采集的数据与专业知识,2020年该系统将投入运营,在韩国高速上实现车间通信(V2V)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