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动力换新 捷达拉动42.5吨火车皮要做啥?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8-16 09:16作者:马云龙编辑:王家浩

  一汽-大众家用轿车——捷达于2016年成功穿越1297.9公里,挑战了世界上1.6升家用轿车无人区无辅装路面连续行驶距离最长的世界纪录。一年之后,一汽-大众捷达《了不起的挑战》第二季再次上演。

  有媒体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8月15日,一汽-大众携旗下捷达1.5升车型在北京中国铁道博物馆开启第二季《了不起的挑战》发车仪式,并将此次挑战称为“铁人三项”。在发车仪式的现场,新捷达1.5升车型率先挑战极限牵引(拉动42.5吨的火车)。既然搞出了这么大的动静,捷达到底要干啥?接着往下看!

  铁人三项的第一项,是对新捷达的牵引力进行考验。新捷达将凭借一款1.5升的发动机拖动一列一列长度24.5米、自重45吨的火车。这样的举动,对整车的发动机性能、牵引力以及扭矩的输出和变速箱的匹配,均有着强大的考验。随后,新车还将向另外两项极限耐力、极限越野发起挑战。

  在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车手加大油门、握紧方向盘,向自重达42.5吨的火车车厢发起挑战。随着发动机的咆哮,新捷达的轮胎在钢轨上不断的摩擦,直至冒出浓烟。就这样,仅匹配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新捷达,将一列火车车厢拖拽行驶五十米之多。

  极限牵引挑战只是捷达“铁人三项”极限挑战的开始,接下来,新捷达还将与几位车主一起历时100个小时、自北京向西行驶3245公里横穿中国,进行极限耐力挑战。抵达乌鲁木齐后,这支了不起的队伍将继续探访塔克拉玛干沙漠,向恶劣的自然条件、全程2800多公里的复杂路况,发起极限越野挑战。

  随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李鹏程在现场表示:“今天的极限牵引挑战,为新捷达‘铁人三项’极限挑战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极限耐力挑战和极限越野挑战,对于新捷达和车主朋友们,都将成为一种淬炼,一种升华,期待大家更出色的表现!”

  至此,新捷达车队将在北京启程,搭载的全新EA211系列1.5升发动机最大可输出81千瓦功率,峰值扭矩为150牛米。新车将历时100小时穿越3,245公里横穿中国向塔克拉玛干沙漠出发。沿途将勇闯环塔拉力赛赛段,全程极端越野路况超过2,800公里。

  拉火车前,还做过哪些疯狂事?

  再看数年来捷达在各行各界中取得的成绩。2004年,贵州出租车司机汤永明在穿越世界著名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过程中,创造了一箱油行驶1952公里的记录;2006年,长春的哥何革与同伴2人驾驶捷达,从长春一路开往西藏,翻越唐古拉山,创造了“100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2016年,捷达在无任何特别性能改装的前提下,在全程海拔超过4000米、无铺装路面的可可西里千里无人区,长途跋涉1297.9公里后,成功创造了1.6L家用轿车无人区无铺装路面连续行驶距离最长的世界纪录!

  换搭全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新捷达1.5升车型于去年年底正式上市,厂商建议指导价为8.56-11.96万元。根据一汽-大众的规划,全新1.5升发动机将以取代1.6升发动机,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全新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与老款1.6升发动机保持一致,均为81千瓦;而1.5升发动机最大扭矩相比1.6升发动机缩减了10牛米,达到150牛米,但是在燃油经济性上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由6.6升下降至5.7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