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蒙迪欧在德国被疑排放作弊 福特配合调查

来源:和讯汽车时间:2017-08-15 10:27作者:陈楚薇编辑:刘嘉琪

  在美国当局揭发德国大众汽车排放作弊后,被“卷入”尾气排放丑闻的车企数量一直在增加。这一次,波及到了美国本土车企福特、通用等。

  近日,据德国《经济周刊》( WirtschaftsWoche )报道称,福特蒙迪欧车型遭到了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的调查,原因是怀疑该车型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报道称,KBA的调查是基于该车型的排污检测数据,并已经委托一家未提名的机构对此展开一系列测试。

  作为福特的一款全球性战略车型,蒙迪欧从1993年的第一代车至今已经跨越了漫长的24年历史,而被《经济周刊》“点名”的排放作弊车型为福特蒙迪欧2.0 TCDi。

  对此,福特官方态度坚决地否认了一切“指控”,并在上周四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声明该公司所有车辆和发动机,包括配备了最新柴油发动机的车辆都严格遵守排放规定,没有安装任何违规的排放作弊装置。

  福特德国首席执行长赫尔曼(Gunnar Herrmann)也向《经济周刊》强调,福特没有任何不当行为。“我们的柴油车废气处理系统没有使用非法装置。”他补充道,福特没有作弊,更没有“耍任何花招”。

  据悉,德国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KBA)已经就蒙迪欧2.0 TCDi车型与福特进行了接触,这家美国车企承诺将配合德国当局的调查。

  目前,德国交通部尚未就此报道发表评论。

  自两年前大众爆发排放丑闻之后,汽车行业开始面临严格的监督审查。但由此如同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一系列柴油汽车制造商被“牵扯”进来,因为大部分车型的实际路测排放量都要高于实验室检测的水平。

  而有意思的是,在美国当局率先揭发德国大众排放作弊丑闻并痛下巨额罚单之后,如今美国本土车企也未能幸免。

  不仅是福特,前不久,美国通用汽车被指控在卡车上安装非法作弊装置以通过排放测试,这使得通用成为自2015年大众排放作弊事件以来,第六家陷入柴油车排放丑闻的汽车制造商。据悉,超过70.5万辆搭载Duramax柴油发动机的通用卡车车主及租赁客户提起集体诉讼,称通用汽车在2011-2016年间在两款重型卡车上安装此排放作弊装置。

  上周,福特以及德国汽车“三巨头”——大众,戴姆勒以及宝马宣布,对于愿意“以旧换新”的车主将给出相应的激励机制,以此刺激其更换更加清洁的新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