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5何时才能成为北汽幻速的顶梁柱?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8-14 10:33作者:黄云杰编辑:王厅

  同配置比价格、同价格比空间、同空间比动力总成,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细分领域里,幻速S5必须竭尽全力找寻自己的市场空间,帮助北汽幻速重新提振销量。

  “沉淀”。

  这是北汽幻速在2017年被提起频率最多的字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当低迷的汽车市场开始逐渐升温之时,北汽幻速“黑马”却开始放慢了脚步,同比增速逐步放缓。

  特别是去年11、12月份,正当各大品牌年底冲量之时,北汽幻速却出现下跌。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不振一直延续到了2017年,截止到今年上半年,除2月份出现增涨外,其余月份均为同比下跌。

  在去年年末的媒体沟通会上,北汽幻速向外界表示:“产品销量的指标可以稍微放慢节奏,意在体系的发展。幻速品牌发展了近三年时间,需要有一个沉淀,这个沉淀不仅是产品方面的补足,也是渠道和品牌形象方面优化和提升。”

  以目前的情况的来看,北汽幻速的这波“沉淀”似乎太久了一些。今年3月份北汽幻速S5以一场“网红式”的发布会上市,对于北汽幻速来说,这款重磅车型传递出的是对年轻化战略的聚焦,更是其在创新营销的一次尝试。北汽幻速正从之前的实用、居家向如今年轻、活力、创新的改变,试图与比速品牌“居家稳重型”的产品定位做出一个“分割”。

  只可惜这一次的尝试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

  从3月30日上市以来,幻速S5的市场表现一直是不温不火,经过一个季度的洗礼,仍然没有像那场“轰趴”的发布会一样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月均销量仅仅维持在2,000辆左右。这与其寄希望于S5止血市场的愿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在此情况下,幻速S5适时地推出了其1.3T CVT自动挡的车型,希望这款车型完成“救火队长”的使命。

  北汽幻速表示,“幻速S5CVT作为‘7万级自动挡SUV’,目标用户定位于精打细算、且追求舒适消费的慧享年轻家庭。”相比于手动挡版本,幻速S5CVT平均下来贵出了近8000元,售价为7.68~8.58万元。

  在日前的试驾会中,《每日汽车》记者经历了包括城市道路,高速路等等不同路况下的驾乘体验。客观的讲,幻速S5 1.3T CVT车型在7万元级别中的产品实力有一定竞争力。印象最深刻的是其4460*1820*1685mm的巨大车身尺寸,轴距为2650mm,与扩展容积高达1748L的行李箱。

  在驾驶过程当时,可以感受到这款1.3T的小排量发动机,虽然没有很狂野的动力爆发感,但深踩油门后仍能体会到一股强劲的动力输出。值得注意的是,加速过程中,发动机普遍存在噪音过大的问题。此外,新车搭载的CVT变速箱入档还算平顺,几乎没有顿挫感,其带来的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车型中有较大的优势。在高速路上,全程120km/h的油耗水平大概在4~5L之间。

  从北汽幻速S5CVT的产品特性来看,该款车型将以“以大打小”的策略主攻小型SUV市场,次攻紧凑入门级SUV市场,完善北汽幻速在SUV市场的布局。在其价格区间细分市场里,除了销量担当哈弗H6,还有同门兄弟比速T5,江淮S3、海马S5、斯威X7。

  幻速S5想要借自动挡“卷土重来”,必须更具诚意。全系标配天窗、ESC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手刹、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后排空调出风口、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灯七大配置,以此看来,8000元的价格上浮在情理之中。

  同配置比价格、同价格比空间、同空间比动力总成,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细分领域里,幻速S5必须竭尽全力找寻自己的市场空间,帮助北汽幻速重新提振销量。此前,北汽幻速曾把2017的销量目标定在了35万辆,以当前的形势看想要达标难度不小,幻速S5 1.3T CVT车型的到来够成为北汽幻速下半年增长的顶梁柱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