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俞经民:名爵ZS强混将让特斯拉Model 3失色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8-13 10:52作者:青竹编辑:王子华

  “从MG GS开始,名爵所有产品都一定会有互联网版本。”8月9日,在名爵锐腾互联网版上市发布会上,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十分肯定地说。这也兑现了上汽要把所有先进技术应用到名爵MG品牌的承诺。他说,名爵MG的客户是年轻的,而年轻人是互联网的原住民。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也是一场电影沟通会。大热的电影《冈仁波齐》的导演张扬带来了另一部灵魂探讨的藏语片《皮绳上的魂》,除了先睹为快,他还分享了在西藏拍电影一年2500公里心路历程。

  人生就一场旅行,MG是伴侣

  “这两部片子都没有商业植入。”张扬说,在这样的片子里植入广告是不合适的。所以,他与上汽名爵MG的合作是基于气场和信仰的契合。

  张扬喜欢“在路上”的自由,而名爵MG信仰“人生是一场旅行,车是伴侣。”

  从名爵锐腾MG GS互联网版新车的角度,俞经民讲了四个契合点。首先,他用张扬“不模仿别人,不重复自己”来形容这辆车的颜值,既有家族语言,也有美学创新;其次,在路上,尤其是青藏高原的路,需要好的体力,MG GS良好加速和爬坡能力可以胜任;而在那些数不清的魔鬼路段,MG基因和底盘与生俱来的安全性是保障;最后,作为一款互联网汽车,一款越来越懂你的车,让开车的人在数千公里荒芜的路上不寂寞。

  除了车,还有理念的契合。“我们也是有信念的,我们的车主很多也向往朝圣之路,他们消费的不仅是功能,还有情怀。”

  冈仁波齐是藏传佛教的须弥山,即世界的中心。在电影中,磕长头的人从家乡到拉萨是1200公里,从拉萨到冈仁波齐是1300公里,共2500公里,用身体去丈量。导演张扬说,“目标在远方,距离在脚下,道路在身上。”

  去年7月6日,上汽乘用车发布了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并从此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我们要记住7月6日这一天。” 俞经民说互联网化是智能化的必由之路,这条路就跟2500公里的朝圣路一样,必须先往前走,才能看清风景,看清自己。但走出这条路,就像张扬拍《冈仁波齐》一样,并没有剧本。“技术不是最难的,跟客户互动,相应客户的痛点更重要,好的东西要互动才会出来。”

      MG靠性价比,不是配价比

  作为一个文艺片,《冈仁波齐》1亿的票房完全超出投资方的预期。上汽互联网汽车的火爆大概也超出了很多预期。2017年上半年,MG名爵品牌共售出61,611辆,同比增长60%,其中根据全新设计语言设计的名爵ZS更是一炮而红,上市不到4个月时间,累计销量达到29,543辆。

  俞经民的解读是,“寻找梦想,不是小众的事情。”他说,信心就是做自己也认为难做的事情。

  “名爵MG品牌有90年的历史,它不是销量最多的,也不是发展很顺利的品牌,但却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品牌俱乐部。”因为品牌的独特魅力,名爵一直在走跟别的自主品牌不一样的路。俞经民说,中国品牌的发展一路披荆斩棘,很多品牌在一些阶段选择走越级配置和低价策略,这个叫“配价比”,不叫“性价比”。“名爵是真实的越级性能,舒服价格,真实的性价比,性能完全达到甚至超越合资水平。”

  左至右:上汽乘用车营销部总监汪洋、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MG品牌总监林嘉瑜

  2017年,上汽对MG期待很高,欲挑战20万辆目标。从上半年销量看,完成目标很有难度。但是,下半年多新车上市让俞经民有信心完成销量目标。据他透露,上汽还将为所有互联网汽车做一个很大的升级。“年底,我们的名爵ZS插电式强混车型上市,到时候,大家会觉得特斯拉Model 3没啥了不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