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地表温度超70度 你的轮胎能受得了吗?

来源:智选车时间:2017-07-28 09:51编辑:王立银

  最近,全国各地都进入了烧烤模式,大家的这条命基本都是空调给的。多地气温高达40度,在这样的气温下地表温度甚至高达70度!

  如此高温给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挑战,尤其是爆胎问题。据统计,在高速公路上有34%的交通事故是由轮胎发生故障引起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爆胎。

  1 、为什么高温下更易爆胎?

  酷暑天气,轮胎受热胀冷缩影响,整体会膨胀,胎压升高,胎壁变薄,增加了爆胎的几率。

  三伏天的高速公路柏油马路,地表最高可达80度高温,轮胎不仅直接与地面接触,而且还会因摩擦生热,导致轮胎温度过高,更易爆胎。

  2 、爆胎后该怎么处理?

  前轮爆胎,一定要握紧方向盘,逐渐减速再将车辆驾驶进紧急车道上,然后在车后远处处放置警示三角牌;后轮爆胎,相对“幸运”一点。只需稳住方向盘收油最后靠边停即可。

  不管爆什么胎,切莫慌张失措急踩刹车,反复地猛打方向盘,避免汽车失控。

  3 、如何预防夏季爆胎?

  定期检查胎压:夏季胎压不宜过高,没胎压监测的朋友勤用胎压表吧。

  轮胎杂质常清理:轮胎上夹杂的尖锐石子、钢钉螺丝要及时清理。

  别开太快和急刹车:貌似说了也没用……

  及时更换轮胎:用久了磨得差不多了及时换,别舍不得钱!

  最近经常会看到 类似新闻,高温天路上摔倒,没摔伤但居然被路面烫伤!由此可见高温路面有多厉害。

  我们的轮胎时时刻刻都直接接触着地面,负荷有多大可想而知。勤检查轮胎,正确用车,即可大幅降低夏季爆胎风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