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为啥老司机在高速上都喜欢走中间车道?

来源:安全驾驶大鹏时间:2017-07-28 09:39编辑:王立银

  在高速上行驶选择车道也是有一定讲究的,不信你看看老司机都是怎么做的你就知道了。

  如果同方向有4条车道。最右侧的第4条车道是留给大货车的,壮如蛮牛一样的大车在行驶,想想都觉得不安全,最右侧的车速较低,也不适合小车。

  剩下的三条车道,最左侧超车道,新手的最爱,因为他们觉得不用再担心有人会从左边超车,注意力放在右边就行。只要超车就会增加风险,所以请尽量少走最左侧车道。

  剩下二、三条车道相对比较安全的,因为你有两个方向的变道选择,但真的有可能会保住一条性命。其次下高速时离路口更近,速度不会那么快,因为你要想着照顾左右车道的车辆,所以说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

  如果同方向只有2条车道,那还是硬着头皮把车开到左侧快车道吧,原因同上,除了跟着大车危险之外,右侧车道的路况也不是很好。

  停车时一定要马上查看后视镜里有没有大货车跟着,如果有的话,一定要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给后面的大车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如果后面的大车按喇叭或向你不停的闪灯,那么他一定是刹不住车了,你一定一定要加速往紧急停车道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