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澳大利亚调查高田气囊召回 气囊更换速度太慢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7-26 10:25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悉尼一男子疑因高田安全气囊打开时弹出的碎片致死,7月24日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机构表示,正在调查当地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正在从负责汽车安全的政府部门和汽车制造商处获取信息,以了解消费者对气囊召回事件的了解程度。

  本月在车祸中丧生的悉尼男子生前驾驶的本田CRV装有高田安全气囊,因此该男子可能是全球高田安全气囊致死的第18个受害者,在澳大利亚可能是首个。

  调查人员表示,该男子颈部被气囊的一个小碎片击中,而该气囊属于高田全球召回的范围之内。高田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化,安全气囊在弹出时,会在车辆周围喷射金属碎片。

  本田发言人Neil McDonald表示,事故仍在调查当中,本田无法确认事故车辆的安全气囊是否从未更换过。高田并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当地时间7月24日,ACCC主席Rod Sims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表示,一些汽车的安全气囊正在被替换,部分汽车可能需要在六年后再次更换,为了解决问题而设计的吸收潮气的化学物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化。Sims表示,召回涉及的澳大利亚汽车中有36%已经更换了具有潜在故障风险的安全气囊,并在敦促汽车制造商加快气囊更换速度。

  “事实上,现在汽车制造商已有足够的时间定位车主并更换气囊,” Sims如是说。ACCC表示,宝马、丰田、马自达和斯巴鲁等汽车制造商已更换部分高田安全气囊。该机构还表示,自2009年以来,澳大利亚在召回范围之内的汽车超过230万辆。

  高田已在美国和日本申请破产保护,并于上个月表示,已同意母公司为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利得(Key Safety Systems)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剩余可行业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