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地震:大众/宝马/奔驰涉嫌车界最大规模垄断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7-07-26 09:55编辑:王立银

  7月21日,德国媒体报道称大众、宝马、奥迪、保时捷等车企正在被欧盟反垄断组织调查,涉嫌通过行业委员会VDA勾结起来,掌控柴油排放处理系统尿素箱(加蓝罐Adblue tanks)的尺寸和价格,从而导致以上车企的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超标。

  自2016年大众柴油排放作弊丑闻爆发之后,欧美多国监管组织从未放弃对柴油排放问题的深入和扩展调查,涉及大众、奔驰、FCA、雷诺、宝马等多家车企。据德国媒体报道,正是在对大众的深入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上文所说的几家重要德国车企的垄断嫌疑。

  德国媒体曝光的调查文件显示,二十多年来大众、奥迪、保时捷、宝马和戴姆勒的上百名工程师和管理者以不同工作组的形式秘密举行会议,对汽车的发展、刹车、汽车及柴油引擎、离合器、传感器和尾气处理系统展开了讨论,决定供应商的选择,甚至决定后处理尿素箱(加蓝罐)的尺寸和价格。

  按照欧盟反垄断规则,对于参与卡特尔垄断的企业最高可处以相当于其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如果这样计算,大众集团最高可能面临200多亿欧元的罚款,戴姆勒面临150亿欧元、宝马面临94亿欧元罚款。

  宝马集团在德国时间7月23日已经做出强硬回应:“宝马集团并未恶意操控汽车生产, 汽车的生产过程符合相关法律要求。” 宝马否认由于尿素箱太小而致欧6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不充分的相关指控。同时表示, 其尿素箱与催化转换系统共同运行,完全能够满足欧6的排放要求,不需要召回车辆或升级软件。

  宝马还否认与其他车企有技术和垄断勾结,”就尿素箱会谈是为了共建全欧洲的加尿素基础设施。”宝马还重申, 宝马愿对搭载欧5标准柴油发动机的旧式柴油车进行自愿、免费的软件更新。不对欧盟调查的细节置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