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最早或于2022年开售全固态电池电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7-26 08:37作者:蔡书红编辑:王家浩

  据《中日新闻》7月25日报道,丰田汽车目前正在研发由全固态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车。该种电池可增加电动车车辆续航里程,减少充电时间。据报道,丰田计划于2022年开始销售该款电动车。

  《中日新闻》指出,丰田的新款电动车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可在几分钟内充满电。但是,该报道并未援引任何消息来源。相比之下,当前的电动车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即使在快充模式下,仍然需要20到30分钟才能充满,并且续航里程仅有300到400公里(185-250英里)。由于固态电池采用的是固态电解质而非液体电解质,比目前市场上的锂离子电池更安全。

  该报道指出,丰田最早将于2022年开售此款新车。丰田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不能对该报道做出回应。法国里昂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Christopher Richter表示,“实验室的验证结果和量产之间仍然有很大一段距离,2022年还有几年,期间有可能会发生很多变化。”在很大程度来说,新型电动车的发展速度也取决于电池成本。

  一直以来,丰田致力于研发氢燃料电池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去年,丰田表示计划增加续航里程较长的电动车产品,并设立独立的部门研发及营销电动车,由丰田总裁丰田章男挂帅。

  据《朝日新闻》7月23日报道,丰田计划最早于2019年在华量产电动车。该款电动车将基于C-HR车型打造,将采用锂离子电池。

  现如今,电动车作为传统汽车的零排放替代品,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欢迎。作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希望能够缩小与日产、特斯拉等电动车领导者的距离。路透社指出,目前尚不能断言丰田是否能够超越竞争对手,因为量产对于质量控制和可靠性的要求更加严格。

  目前,宝马等车企也正研发全固态电池,希望未来10年能够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