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高田安全气囊存安全问题 消费者寻求官方调查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7-25 10:36作者:天宝编辑:刘嘉琪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之前有一个消费者团体曝出替换的高田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风险,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组织周一表示,正在迫切地寻求政府监管机构和汽车制造商的协助调查。

  澳大利亚消费者团体Choice指出,一些汽车制造商在车辆召回中使用有缺陷的高田安全气囊作为临时解决方案。该团体怀疑澳大利亚的14家汽车公司存在这类问题。

  Choice发言人戈弗雷(Tom Godfrey)表示,一些汽车制造商承认有一部分召回的车辆仍替换的是类似批次的高田安全气囊,需要再次召回。由于气囊破裂时会弹出致命的金属碎片,高田安全气囊缺陷已经与全球范围内的18起死亡事故有关,包括本月有一名男子在悉尼因事故身亡。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公署(ACCC)称,澳大利亚大约有230万辆被召回的汽车替换了带有吸水性化学物质的高田安全气囊,容易发生上述事故。该组织指出,这些气囊也有可能在六年内失效并需要重新替换。

  该组织的主席 西姆斯(Rod Sims)认为:“汽车制造商和零售商必须告知消费者替换安全气囊的时间,替换成了什么类型的气囊,以及是否会受到下一次召回的影响。”

  该组织正在从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区域发展部门寻求相关信息,以了解汽车制造商和零售商在替换安全气囊后需要告知消费者哪些信息。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区域发展部门是负责制定汽车安全标准的部门。西姆斯表示,如果汽车制造商召回的积极性不理想,他会建议政府将自愿召回更改为强制召回。

  据路透社报道,Choice预计澳大利亚需要召回的车辆中有超过三分之二仍然未接受安全气囊的替换。高田公司已经在美国和日本递交了破产保护,并且同意以1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控股的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ey Safety Systems)。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