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戴姆勒提前退出非法垄断协议 或减轻“罪恶”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7-25 10:35作者:亦可编辑:刘嘉琪

  德媒曝光德国大车企非法垄断,大众、宝马、戴姆勒三车企涉嫌非法勾结垄断,控制关键技术、操控价格。但最新媒体报道表示,戴姆勒在2011年退出了这个垄断组织,至少在一部分上。

  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欧盟在2011年查出多家卡车制造商非法垄断技术、操纵价格,戴姆勒赫然在列,被罚款近11亿欧元。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吃一堑长一智,之后在一定程度上退出了三车企的小圈子,减少参加秘密会议的次数。

  戴姆勒向德国反垄断管理局“自首”,承认了参与非法垄断。这些是否能让戴姆勒的“罪恶”减轻,降低罚款金额都还是未知数。

  戴姆勒拒绝对这一报道进行评论,表示集团为执行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有全面的应对机制,这一机制一直以来都在改良更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