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将与吉利建立合资企业 生产电动汽车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7-25 08:47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7月20日消息,吉利控股宣布,将与吉利汽车以及沃尔沃建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届时,沃尔沃、吉利和领克三大品牌将通过交互许可协议共享汽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旨在加快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

  吉利汽车、吉利控股与沃尔沃对新合资企业分别持50%的股份。其总部在中国,分部在瑞典哥德堡。沃尔沃CEO汉肯·塞缪尔森(H?kan Samuelsson)表示,汽车行业中合作共享知识和技术是非常普遍的,而这也是沃尔沃正采取的模式。

  目前沃尔沃和吉利已有共享平台,其CMA平台已运用到沃尔沃40系和领克汽车中。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未来将基于成本分摊协议共享和研发汽车平台和其他技术。领导研发的公司将持有技术专利,而其他公司可通过许可证共享该技术,旨在减少全体的研发成本。

  目前两家公司尚未宣布合资企业正式成立的日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