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新能源获增资 集团高层透露IPO进展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7-24 09:58作者:沈楠 编辑:王厅

  在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遭遇寒潮之际,北汽新能源却依旧高歌猛进。据统计,6月其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5147辆,同比增长25.5%;今年1-6月,累计销量达到30,154辆,同比增长99%。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表态计划IPO的北汽新能源最近融资动作不断。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传北汽新能源公司在B轮融资规模超过百亿,筹集了110亿元人民币。但该传闻并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确认。

  而7月21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与新能源汽车订立了增资协议。北京汽车以资产及现金合共人民币11.85亿元的代价认购新能源汽车增发的2.2亿股股份。于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能源汽车股份权益总额的7.8106%,成为新能源汽车唯一控股股东,持有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44.98%。

  在上个月早些时候,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德方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作为该框架协议的重要部分,戴姆勒拟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其IPO的最新进展,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在近日也给予了回应。在北汽集团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中,他对国内媒体回应称,正在考虑“上海或香港”上市的方案,“为了实现股东权益的最大化,H股或A股两个方案都在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