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普通车到底是要装2颗还是4颗固封装置?

来源:车漫部落时间:2017-07-21 11:26编辑:王立银

  围绕汽车车牌到底是安装2颗螺丝钉还是4颗螺丝钉的问题,不知挠掉了多少车主的头发。

  这几天流传一则视频,又让车牌到底该安装几枚螺丝钉甚嚣尘上。视频中交警要对货车司机处罚,其中理由是货车的号牌只用了2颗螺丝固定。然后车主不服气了,提出交警的警车号牌上也只有2颗螺丝,狠狠地打脸,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丝顾忌。

  最后这位交警没有罚成,自己还被停了职派去法制科学习。看来这位交警要不是之前没好好学习,就是连他自己也被这“社会性难题”搞懵了。

  那么到底是装2颗还是装4颗?

  曾经有司机发帖称自己的车号牌只装了2颗螺丝,然后刚下高速就被交警直接拦下,蹲下看了一眼就说没上够4颗螺丝,扣12分罚200块。

  这个消息不能证实真假,但处罚理由跟上述事件很相似。而上述事件的报道中,媒体也只引用了国标GA804-2008中的规定:“每面号牌至少使用两个号牌固封装置固定。”

  这个规定语焉不详,模棱两可,“至少”到底是指多少?是2还是3还是4?

  而国标GB7258-2012则针对汽车厂商规定,从16年3月1日起,车辆的号牌安装位置需设4个安装孔,以对应新号牌的4个安装孔。

  这即是说,如果车辆号牌安装位置有4个孔,而车主只装了2颗固封装置,那么就违反了“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一下扣掉12分不是玩儿的。

  车辆只有2个安装孔的咋办?在正常范围内,这种情况下号牌可以只装2个固封装置。别问什么叫“正常范围”,漫哥也不知道,只能说一般是免罚的。如果真的担心,最好乖乖去多钻两个孔,前后车牌都装足4颗螺丝安心。尤其货车司机大佬们,一不小心被扣12分,饭碗可就要丢了。

  而且需要提醒的是,螺丝也不是随便用的,必须是车管所指定的专业固封装置。如果贪方便用普通螺丝或铆钉,甚至是铁丝什么的固定号牌,也一样会被罚没商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