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些按钮千万不能按 一不小心就毁车

来源:驾考宝典新规时间:2017-07-21 11:18编辑:王立银

  大多数人在拿到驾照后都会选择买辆自动挡的车,毕竟智能又方便,但你在独自开车上路前,必须知道这些按钮千万不能按,一不小心就毁车!

  典典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下哪些按钮不可乱按。

  1、ESP按钮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在越来越多的车上都配置了,能保证行车安全。EESP既然叫“电子稳定程序”,那它稳定的是什么?

  它稳定的是即将失控的车身姿态。在汽车高速行驶又急打方向,或是通过湿滑路面时,会起作用,关键时候它能保持行驶轨迹,关键时刻确实能救命。所以,除非你买了后驱跑车想漂移,一般情况下不要去关闭这个按键。

  2、油箱盖按钮

  油箱盖按钮别随便按,如果油箱盖一直开着的话非常危险。

  很多小偷打开油箱盖偷油,尤其在过年的时候,很多淘气的小朋友放炮仗,如果油箱盖打开,小朋友把炮仗放进去,那车就毁了不是!

  3、自动驻车按钮

  自动驻车按钮老司机来说作用并不大,而对于新手来说非常依赖。但同样,一旦按错,容易导致溜车。一旦溜车撞到其他车辆,是要负全责的。

  4、安全气囊按钮

  有些安全气囊开关位置会设置在副驾驶正前方的储物格的位置。车主们在平时储物格取东西的时候,难免会无意中碰到,会导致安全气囊关闭,这样汽车在遭受猛烈的撞击时,没有安全气囊的保护,出事故时就很危险了。

  5、引擎盖按钮

  如果引擎盖按钮,仪表盘上通常不会有指示,所以也不易被发现。错按后,车辆停在路边,蓄电池就容易被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