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上半年赚68亿 今年将再破营收纪录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7-21 10:53作者:杜余鑫编辑:王厅

  随着90系列产品的上量,沃尔沃的营收和利润也开始水涨船高。

  7月2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在瑞典哥德堡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财务快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实现营收991亿瑞典克朗,同比去年同期的842亿瑞典克朗增长17.6%,上半年运营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6亿瑞典克朗增至68亿克朗,同比增长21.2%,这主要得益于不断的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以及来自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kan Samuelsson)用了“令人振奋”来描述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他表示,近两年来沃尔沃盈利的大幅增长,充分说明沃尔沃汽车全球复兴的进程势不可挡。

  同时,沃尔沃通过节省成本,沃尔沃利润和股价都得到了大幅度的上涨,其中股价今年的涨幅达到近40%。虽然今年沃尔沃营业利润率从6.6%上升至6.8%,但仍低于德国高端汽车竞争对手奥迪、宝马和奔驰经常公布的10%,因此对沃尔沃来讲,利润率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上半年,沃尔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2%至277,641辆,连续第四年刷新同比销量增长记录。中国区则贡献了51,91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27.6%,继续领涨各个区域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强势带动下,沃尔沃汽车亚太地区表现抢眼,同比增幅达22.6%。

  今年上半年,与亚太市场高走的趋势不同,美洲市场成为沃尔沃销量唯一下滑的区域市场,其中作为权重市场,美国市场在连续两个月实现增长之后,又回归到第一季度的下滑态势。前6个月,沃尔沃累计同比下滑7%至34,102辆,已经下滑到豪华品牌销量第十的位置,沃尔沃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堪忧。

  不过沃尔沃方面表示,“公司从第二季度开始恢复增长,同时沃尔沃即将推出的全新一代XC60中型SUV,这意味着其全年销量,与去年相比仍然有所上涨。”

  今年下半年,沃尔沃除了在中国推出全新一代XC60外,还将在全球范围内陆续推出全新XC40,这是沃尔沃汽车进军紧凑型高端SUV细分市场的首次尝试,标志着沃尔沃正式完成了SUV全线产品的布局。售价更低的40系列将助力沃尔沃开拓更广泛的市场,提升销量和盈利空间。

  就在沃尔沃公布上半年财务快报当天,沃尔沃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将与沃尔沃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股比,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由此产生的协同及规模效应将推动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沃尔沃、领克品牌的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据称,双方还将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未来这些双方共同研发的成果将由合资公司进行管理。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将入股领克品牌,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持股领克的50%股份。

  显然这一方面将加深沃尔沃和吉利的合作,在深耕中国市场上,沃尔沃得到吉利在本土化方面的经验;另一方面,领克品牌的未销先热,也足以证明该品牌的市场期待程度,沃尔沃的入股,也将增加沃尔沃的收入水平,为沃尔沃提供更多的营收和利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