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级别的合资车缘何在中国卖的这么好?

来源:车闻90时间:2017-07-21 10:29编辑:王立银

  在中国家轿市场,销量最好的无疑就是紧凑型轿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A级车,像大众朗逸、别克新英朗等都是这个级别的车型。而随着各家车企的为了细分市场,因而在A级车这个级别又细分了A+及A-。

  对于A+车型,让人一下就能想到的就是大众速腾。如果说朗逸是一款标准的A级车,那么速腾在级别上就是A+,也就是比朗逸高半级。速腾与朗逸相比,其最大的区别就是在车身尺寸、底盘悬架等配置上,当然售价也是要比朗逸高一点。

  反之,A-级别就是要比A级车在车身尺寸、底盘悬架等配置上要更低一些,售价也就相对更低。如果说在如今这个汽车市场,销量最好的A级车是谁,那无疑就是福特福睿斯以及大众捷达、大众桑塔纳。

  从如今的销量来看,虽然中国家轿的主流市场仍旧是A级车,但不可否认,A-级别的各车型在销量上也十分的表现抢眼。从刚发布的6月中国家轿销量来看,前十五位中就有3款是A-级别车型。如果你觉得这个数字只是5:1的比例而已,那么单说一些车型,他们在各自品牌中则是担负的销量大户的重任。

  大众的两款A-级车自不用多说,虽然没有大众朗逸卖的好,但是捷达的销量也可以排在大众车系中销量第二的位置(一汽大众销量第一),上汽大众的桑塔纳每月也能保证1.5万+的销量;而福特福睿斯与雪佛兰科沃兹则完全担负其了各自品牌走量的重任。

  福特福睿斯6月销量20172辆,福特福克斯则为12958辆;雪佛兰科沃兹6月销量12191辆,雪佛兰中销量排名第二的赛欧,6月销量则为8724辆;其余一些品牌的A-级车,如本田凌派等,虽然相比其自家的A级车有些销量差距,但销量同样不少。

  那么,缘何合资的A-级车在中国会如此收到消费者欢迎?

  对于购买这个级别的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最吸引人的无疑就是价格与品牌。虽然A-要比A级车在尺寸上小一点,但正常家用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够用;其次,10万元不到便可购买到一款合资轿车,这一点上同样能吸引不少消费者。

  当然,从深层原因来说,与合资同样售价的自主品牌,在配置上要优于这个级别的合资车不少,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愿意选择合资A-级车,这还是由于中国消费者更信赖合资品牌,因为合资品牌的质量在他们看来要优于自主品牌。简单的说,这部分消费者更看重合资品牌背后的质量。

  其次,从二手保值率来看,虽然配置上要比自主品牌低不少,但是单论保值率,合资品牌的优势便马上体现出来。

  写在最后:从这个级别的车型销量能看出,同样售价的两款车,配置更高、空间更大的自主品牌相较于合资品牌,消费者更多还是愿意选择合资品牌。其中体现的不仅是中国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信任还未达到与合资车一样的高度;不过,至少让人欣慰的是,不少自主品牌在这几年的崛起,同样在销量上有着不俗的表现,而从各方面反响来看,自主品牌的口碑也在越来越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