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在世界500强的名次实现五连涨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7-21 10:00作者:沈楠 编辑:王家浩

  近日,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7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北汽集团以611.30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世界500强第137位,比2016年上升23位。根据记者观察,这是北汽集团连续5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并保持连续5年排名递增。

  美国《财富》杂志成立将近百年,自1954年推出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以严谨的评估著称,被世界知名企业视为判断自身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也是世界经济状况极具权威性的晴雨表。北汽集团自2013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排名336位;2014年排名第248位,名次提升88位;2015年则为207位,提升41位。

  北汽集团在500强排名中名次的迅速飙升,同北汽整体经营状况步步攀升密不可分。

  北汽集团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2020年实现年产销汽车450万辆,营业收入6000亿元,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发展目标。去年,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2016年,全集团整车销量实现284.7万辆,同比增长15 %,增速高于行业1.3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0.2%,成绩喜人。

  除此之外,北汽和戴姆勒的合作也持续深化。

  今年7月份,北汽集团与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在德国柏林签署新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首款车型将2020年推向市场。

  今年6月初,双方已经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通过在华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作为框架协议的一部分,戴姆勒拟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协作。

  此次新框架协议是继北汽集团在数年前因北京奔驰和福田戴姆勒两大整车合资项目推进,而启动战略层面“北戴合”计划后,中德股东双方再一次面向未来展开布局。以往“北戴合”的重点在传统燃油车,而此番双方增资北京奔驰、戴姆勒战略性入股北汽新能源,预示着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也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全新绅宝D50的全球首秀拉开了北汽自主2.0时代的序幕。

  北汽绅宝的新一代平台规划了基于模块化的D、F和高端三大平台。其中,D平台为A级车平台。其中基于D平台和F平台所诞生的车型——全新绅宝D50和OFFSPACE D70概念车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全新绅宝D50定位于紧凑级家用车,是北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平台的首款产品。OFFSPACE D70概念车则展现了更前瞻的设计语言与设计特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