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1-6月净利润大涨21% 中国市场发力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07-21 08:45作者:张卿编辑:王厅

  今年1-6月,沃尔沃全球市场累计销售新车277,641辆,同比增长8.2%,销量的增长也带动了经营利润的上涨。有媒体从沃尔沃官方获悉:2017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全球营业利润突破71亿元人民币(68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21.2%。从1-6月份的销量来看,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51,914辆同比增长27.6%,不仅是沃尔沃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全球市场中增幅最大的市场。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882亿元人民币(842亿瑞典克朗)增至1038亿元人民币(991亿瑞典克朗),在不断加大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投入的情况下,沃尔沃汽车全球营业利润不仅未受影响,更是突破71亿元人民币(6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从去年的6.6%提升至今年同期的6.8%(上一年同期利润为56亿瑞典克朗)。

  “公司财报令人振奋,我们在不断加大投入、推进企业转型之际,仍然能够实现盈利的大幅增长,充分说明沃尔沃汽车全球复兴的进程势不可挡。”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kan Samuelsson)说道。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的大幅增长以及欧洲市场份额的稳健提升,2017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达到277,641 辆,同比增长8.2%,连续第四年刷新同比销量增长记录。

  中国作为沃尔沃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为51,91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0,688辆,增长27.6%,继续领跑全球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强势带动下,沃尔沃汽车亚太地区表现抢眼,同比增幅达22.6%。今年,沃尔沃国产全新一代XC60即将上市,将进一步助力中国市场销量的增长。沃尔沃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全球范围内陆续推出全新XC40,这是沃尔沃汽车进军紧凑型高端SUV细分市场的首次尝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