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PSA上半年全球销量微增 中国市场几近腰斩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7-20 10:48作者:黄云杰编辑:王厅

  爱得越深,伤得越重,对于PSA集团而言,中国市场是他们心中难以磨灭的痛。

  今年年初,PSA集团就对2017年的市场表现出了较为乐观的态度。针对中国市场也做出了5%的增幅预期。然而时间过半,PSA面对的却是前所未有的窘境。

  据PSA集团官方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PSA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售新车1,579,934辆,实现微幅增长,同比增幅为2.31%。然而,稳定的增幅却反映了中国市场的悲哀,在保证增长的同时,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遭遇了一场“六月飞雪”。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上半年仅售新车152,380辆,大幅下滑48.61%。标致、雪铁龙、DS三大品牌全面告急,特别是雪铁龙和DS品牌,销量跌幅均超6成,市场表现令人咂舌。

  PSA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南亚区域总裁马德宁在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PSA集团下的三个品牌合计销量达到100万辆的目标,但以当前其在华的表现来看,这个“未来”还比较遥远。

  自2014年公布“重回赛道”计划以来,PSA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开始显著回升,但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一直没能跟上节奏,可以说是“销量巨壑,万市难填”。

  对此,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PSA在华销量下滑,其症结在于产品设计风格在华认可度不高。加之其品牌定位模糊,比如人为拉升标致定位。其产品的空窗期也影响了在华表现。”

  目前,PSA集团下的三大品牌均开始着手对SUV板块的加速布局,包括今年上马的东风标致5008、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年底上市),DS 7也于上海车展亮相未来有望在中国生产销售。此外,PSA正逐步调整其在华两大合资企业及网络布局的业务模式,并于6月7日与长安汽车签署了强化合作的协议,旨在坚定不移地在华继续打造DS品牌。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PSA集团在华遇冷,却在中东及非洲市场获益良多。今年上半年,PSA集团在该地区共售新车277,931辆,同比大幅增长217.93%。其中标致品牌是这次增长的中流砥柱,在雪铁龙和DS品牌都微幅下跌的境况下,强势暴涨332.88%,扭转了颓势,甚至一定程度上也填补了中国市场的销量空缺。

  据了解,中东市场的抢眼表现主要得益于伊朗的政治经济正常化。在此之前,PSA集团就是伊朗销量最大的车企。去年,标致品牌与伊朗霍德罗公司签署了关于组建合资公司的协议,而这一举措也使得标致品牌在伊朗地区的销量有了一次爆发式的增长。

  在PSA本土欧洲市场,标致品牌与雪铁龙品牌都去年同期持平,而DS品牌,始终不见起色,半年间的总体销量仅为22,649辆,大幅下跌44.68%,似乎涅槃过后的DS并没有得到欧洲人民的认同。

  值得注意的是,拉丁美洲是DS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唯一实现增长的地区,上半年累计售出新车663辆,虽然体量不大,但增幅显著达到48.85%。

  从全球范围看,PSA集团下三大品牌虽表现各异,但趋势明显。标致品牌走向复苏,雪铁龙品牌“众口难调”,DS品牌不仅体量低微,还全线下跌。无论怎么解读,PSA集团想要在销量上有质的突破,中国市场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