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年止痒 市场化的东风裕隆能否脱胎换骨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7-20 10:40编辑:刘嘉琪

  上半年车市在喧嚣和叹息声中度过,同比3.8%的增速着实令几家欢乐几家愁,连中汽协都表示全年实现5%的增长仍然有较大挑战和压力。虽说算不上惨淡经营,但缓慢的增速让整个车市提不起来精神。随着下半场战争哨声的打响,各企业的竞争开始进入冲刺阶段。

东风裕隆U5独家谍照

  对于东风裕隆而言,上半年的腹背受敌,销量的下滑和企业内部的调整让这个成立7年的合资品牌推向了自我改革的临界点和舆论的风口。如何做到7年止痒,不仅考验着合资双方,也决定着东风裕隆未来的方向。

   U5打头阵 5.10计划组合拳怎么打

  按照东风裕隆提出的新车规划,2022年前将投放至少10款全新车型。其中2017年10月将投放全新小型SUV纳智捷优5上市,目标定位90后年轻群体。2018-2019年陆续推出4款全新车型,涵盖SUV、MPV品系,2020年-2022年,将推出以全新模块化平台所打造的5款全系列产品。

  回看成立7年的东风裕隆,除了早年推出的纳智捷大7 SUV,在这之后的几年时间内,东风裕隆只有5款产品投放市场,具体包括纳智捷Master CEO、大7 MPV、纳5 Sedan、全新锐3、优6 SUV。面对快速转型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除了自身力量的薄弱外,产品更新不够迅速,使得东风裕隆走的更加跌跌撞撞。

东风裕隆U5独家谍照

  自从2014年优6推出之后,东风裕隆没有做好产品跟进,这使得其在产品上不够完善,与竞品相比落后不少,因此未来几年将加快产品布局。首先推出的就是即将在成都车展上市的纳智捷U5 SUV, 现在小型SUV大部分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合资品牌多在10万元以上。据悉,U5的价位是在10万以下,以高配置主打性价比,东风裕隆的销量目标是6000台每月,提升纳智捷品牌整体销量。让U5成为爆款,先把品牌做起来。

  在销售体系方面,U5的目标定位在3-4线城市,未来会在这些城市继续扩大销售网点。新的销售管理办法实施后,不少电商平台、汽车超市开始运营,这对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此东风裕隆接下来会寻求与电商平台进行合作,这对于90后用户来说,未来是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

   裕隆主导 新结构更加市场化

  不久前有消息传出,作为纳智捷股东方之一的东风公司,将从合资公司东风裕隆中撤出管理团队,但仍保留在合资公司中的投资。

  根据新的结构调整,东风裕隆取消了副总及处级岗位。为了提升企业效能,启用职业经理人团队,并建立“业绩导向”的绩效考评体系。人事任命权将由东风裕隆自主,除总经理及财务主管外,其他专业经理人将不再由两大股东派任。新车研发及技术由裕隆主导,未来人事任命由东风裕隆自主,也就是说裕隆将实际主导东风裕隆未来营运。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曾表示,作为大中华自主品牌的发展,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东风裕隆现状与目标差距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双方有一个必然的考虑。“我们认为这个项目是必须要做好的,那在做好的情况下,又必须用创新管理思路。”

  在具体方式上刘卫东认为首先就是进一步增强股东的信心,通过增资完成。第二个要改善运行效率,提高满足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的能力,所以采用职业经理人。用创新模式去做,这样让企业决策效率更高,提高效率,而进一步花更多的精力跟用户沟通,跟市场去沟通。“第三个就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得让市场,客户喜欢我们,这个企业才可能真正的脱胎换骨。”

  长期以来,东风裕隆在市场营销方面并没有太多亮点可言,未来裕隆将加大营销力度,针对90后目标群体,采用多渠道的营销方式。根据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对事物的接收方式,结合当下热点,灵活进行产品营销。

  按照规划东风裕隆还将成立纳智捷销售公司,新公司完全由裕隆负责,采用更加市场化的销售方式,注重效率速度。

  从丰富的产品线规划可以看出,更加市场化后的东风裕隆有着积极主动的思维方式,但抽筋扒皮才能做到真正的脱胎换骨。对东风裕隆而言,越是病入膏肓,就越要彻底医治,既然已经意识到了问题,那不如放手一搏。毕竟在中国残酷的车市竞争下,强者尚且不得喘息,落后就要挨打是真实的教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