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Autopilot交通事故 股价下跌4.4%

来源:鸵鸟创投媒体时间:2017-07-19 10:53编辑:王厅

  特斯拉汽车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再次发生交通事故。

  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辆特斯拉汽车在开启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后突然加速,造成交通事故。随后,特斯拉股价也随之下跌。

  根据当地警方发表的声明,该起事故发生的特斯拉驾驶员称,其驾驶的2016年款特斯拉电动汽车在开启Autopilot系统后,突然加速、翻滚、驶离公路,导致驾驶员本人和4名路人受轻伤。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4.4%,收盘时下跌8.21美元,跌幅为2.5%,报收于319.57美元。

  据了解,特斯拉发生此类交通事故并非首次。此前,在2016年5月,美国海豹突击队前队员乔舒亚·布朗(Joshua Brown)的Model S在启用Autopilot模式的情况下,与一辆卡车发生碰撞,导致其在车祸中身亡。

  对此,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在努力认定事故的真相,并全面配合当地警方的工作。我们尚未确定Autopilot功能是否被激活,没有理由认为Autopilot出现异常”。

  昨日,这位驾驶员也表示,“我并不想把责任归咎于特斯拉或Autopilot系统,因为我知道,无论Autopilot系统启动与否,我都应该保持对车辆的控制”。此前,监管机构和特斯拉方面也曾表示,Autopilot是驾驶辅助系统,而非自动驾驶系统。这也就要求驾驶员在开启Autopilot后,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认定Autopilot能把事故率降低40%。而交通事故的再次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似乎也证实了Autopilot系统还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而这势必将会影响公众对其产品的信任程度,进而对特斯拉的市场预期产生不利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