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事故反转 事发前Autopilot人为关闭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7-18 10:50作者:天宝编辑:刘嘉琪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在明尼苏达州发生了一起汽车事故,一辆Model S在路上突然侧翻,并最后车顶朝下地倒在沼泽地。

  根据当地司法部门的消息,事故发生后司机克拉克将事故原因归咎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但在经过冷静和与他的乘客交谈之后,他现在放弃了对事故的这一看法。早期的媒体报道援引坎迪约希县(明尼苏达州)县长办公室的话称,这起事故的直接责任归咎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不过更新后的新闻稿作出澄清,这个信息是司机提供的。

  下面摘自更新后的报道:“克拉克表示,当他开启汽车的自动驾驶仪开关时,汽车突然加速冲向道路一旁,并翻入湿地。”

  根据坎迪约希县司法长官的一封电子邮件,克拉克在事故发生后只是“情绪激动”,并没有打算把责任归咎于自动驾驶仪。克拉克补充称,即使自动驾驶仪被激活,他也知道自己应该对车辆负责,并且他现在认为自动驾驶仪在事故发生时甚至没有开启:“就我的记忆来看,我已经打开了自动驾驶仪系统,但是我通过踩踏加速器关闭了它。然后,我想要加速左转。一开始感觉正常,但随后车辆就失去控制,就像是失去重力般的翻滚起来……这大概就是我对于车辆失去控制的感觉。接下来,我看到了茂草扫过挡风玻璃,并且以奇怪的角度倒在了沟渠中,先是右翻,最后是车顶朝下。”

  克拉克表示:“真的很感谢特斯拉在这辆汽车上配置的安全功能,这让我们5个人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据报道,自从特斯拉引入自动驾驶仪功能以来,一些特斯拉司机几乎会下意识地把事故责任归咎于这一功能。

  在过去几年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被曝出与一系列事故有关,其中包括特斯拉汽车“突然加速”冲进商店的事故:在佛罗里达州,一辆Model S突然加速冲进一家健身房;在加州,一辆Model X突然冲进一家美容院。

  在大多数情况下,特斯拉能够从汽车上调取数据记录,并证明司机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仍然需要承担大部分事故责任——忽视警报或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另外,我们甚至可以对车辆的数据记录进行第三方审查,来确认特斯拉在这起事故中的责任。

  由于特斯拉在这起事故中无法调取日志,看起来事故的原因与自动驾驶仪无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