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的9大不文明现象 超过3个最好别开车

来源:车之论时间:2017-07-18 09:41编辑:王立银

  随着汽车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但在交通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不少的车主在行车过程中或多或少都有着一些恶习,如压线行驶、加塞、乱停车等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今天来和大家聊聊在行车时最让人痛恨的不文明驾驶行为有哪些?

  1、乱按喇叭

  在遇到前方车子熄火或者起步慢的时候就一顿的按喇叭催促,一点容忍心都没有,在小区或者人车混行的窄道上,利用喇叭来作为驱散行人的武器。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会开车的,对于新手来说,本来熄火就很紧张,听到后车的喇叭声音更容易出现错误。而在小区或者人车混道上,汽车是没有优先路权的!

  2、滥用远光灯

  夜间长使用远光灯或者连续狂闪开车是很危险的行为,极容易给对方车辆的驾驶员眼睛造成短时间的盲障,很多事故都是这样发生的。在没有路灯的路段,可以开大灯行驶,但是会车的时候,一定要变成近光灯。

  3、加塞

  一些车主为了争取时间或是急躁边线加塞,很容易会导致后方车辆发生刮擦事故,特别是在车流量较多的出入口位置,极容易发生这种现象。在行车时遇到前方拥堵,提前减速占好自己的路线,其他车主自然也就按照顺序排队下去了,既减少突然变道的状况,还防止意外的发生。

  4、行车道上停车

  有些驾驶员可能因为走错路或者去附近便利店买东西,就直接把车停在行驶的车道上,这种行为是绝对禁止的,如果后面的车没有保持安全的距离,一个没注意就直接撞上来。不管是什么情况,都应该把车行驶到路边,确保没有妨碍到后方的车辆才能停车。

  5、随意打开车门

  打开车门造成事故的案件发生的不知道有多少了,在打开车门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好后方是否有来人,一个小举动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

  6、变道不打转向灯

  变道打转向灯是很基本的驾驶常识,行车时你不能跟其他车主进行交流,而打灯却能解决这个问题,能让其他车主知道你的想法。养成变道打灯的好习惯,看到别人打灯变道,也请主动减速礼让。

  7、车内乱扔杂物

  行车时,突然车窗内飞出各种包装纸或者其他杂物,乱丢垃圾本就是很不文明的现象,再加上所丢出的杂物都有可能使后车发生事故。在车里准备个袋子,把想要扔的东西都装在里面,下车的时候再丢到垃圾桶里,这种操作对你来说很难吗?

  8、急刹车

  在开车时一定要往远的看,避免出现急刹车的状况,可以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提前进行操作,不然不是你撞别人屁股就是别人撞你屁股!

  9、不合理占道

  占用应急车道、占用人行道、停车占用两个车位,可以说是最招人恨的恶习了,且绝大多数属主观故意行为。这样于人于己都不利,所以“新手”们不要再为了自己方便,而影响别人的正常出行。不会开车的再好好温习下科目一的读本,不会停车的还是好好学学停车技巧吧。

  以上顺序不分先后,文明,有礼,看上去就那4个字,但事实上它所包含的远不止此,各种各样的行为和话语都是文明有礼的一部分,而我们也正在向着这个方向走,哪怕是再小的事情,只要它是文明的,有礼的,那它就很伟大,就很了不起。成为一个合格的文明的城市人,让我们一起共创更美好、和谐的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