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烈日暴晒对汽车有什么危害 你知道吗

来源:林燃Myautotime时间:2017-07-14 11:32编辑:王立银

  炎炎夏日,人们出行大都喜欢开车,的确,开车不仅能减少烈日的暴晒,还能节省时间,但是开车的问题也很明显,就是汽车室外停车。

  我们知道,这个季节中午的气温是非常高的,而汽车长时间停放在外面,必定会对汽车本身造成一定的危害,具体有哪些,听小编分析一下。

  车漆

  首先讲的就是车漆,夏日烈日的暴晒对车漆是一个非常大的危害,长时间的暴晒会加速车漆老化,褪色,使汽车失去原本的靓丽光泽,影响车漆寿命。夏日来临,最好对车漆进行封釉打蜡,对车漆进行有效的隔离与防护,保护爱车。

  内饰

  长时间的太阳暴晒对内饰的影响也很大,内饰大多为塑料制成,长时间暴晒的话会加速塑料老化变形,损害内饰的使用寿命,车主可以采取在车内放一些隔热垫之类的防止太阳直接暴晒到内饰上面。

  空气

  车辆暴晒最主要的影响就是会产生有害气体,车内材质大多为塑料或者皮制品,长时间暴晒会产生甲醛等有害物体,如果进入车内直接打开空调,而不开车窗的话,那么有害气体就会被吸入人的身体,从而对人体造成危害,夏天如果汽车长时间暴晒过,最好是开一会车窗,将空调打开外循环,将有毒气体排出去,然后再关闭车窗降温,一般情况下5分钟左右吧。

  轮胎

  夏天的高温对轮胎也是一种伤害,大家都知道轮胎属于橡胶制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的话,会加速轮胎的老化,长此以往会造成轮胎变形,皲裂,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同时高温暴晒还会加大轮胎气压,造成轮胎爆裂的危险,所以夏季检查胎压是非常有必要的。

  以上就是关于夏季烈日暴晒对于汽车的一些小危害,夏日高温,选择汽车出行必不可少,但是同时我们也要学会爱护自己的汽车,让炎炎的夏日,车与人一起安然的度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