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售价只需5万元的大众SUV,你会买吗?

来源:车图腾时间:2017-07-13 10:49编辑:王立银

  无论何时,一汽-大众永远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在当前这样一个SUV称霸销量榜的时代,一个没有SUV的车企,销量却能依旧保持常红,这在中国,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所以,它的任何动向,都能迅速引来大一批目光。

  就在前两日,在一汽-大众的年中媒体沟通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惠斌正式宣布,将推出第三品牌,目标是7万元以下的经济型市场,并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一汽-大众有限公司企业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惠斌

  这是一汽-大众首次对外正式宣布新品牌的消息。在今年3月份的2016年度大众集团财报会上,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 教授曾对外宣称,一汽-大众旗下全新经济型车品牌将在2018年推出,专注于SUV车型。

  一汽-大众新品牌什么样?

  根据一汽-大众方面的表态,新品牌将不会悬挂大众logo。虽然新品牌将主打中低端市场,但是其性质还是与此前合资公司在华推出“华资品牌”(如东风日产启辰)不同,新的第三品牌将会成为大众旗下的第13个品牌,完全受到大众控制,其新产品的质量和品质会更加有所保证。

  同时,另有消息显示,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定位十分明确:首款新车售价5万起,推出主打中低端市场的SUV车型。

  当一汽-大众和SUV连在一起时,似乎就触动了汽车媒体人的神经,因为一汽-大众+SUV,好像就是爆款的代名词,而这一次,它真的要来了。

  从总体来看,一汽-大众的第三品牌定位,几乎没有竞争对手。虽然5-10万的价格区间中有很多合资品牌车型,但几乎都是两厢或者三厢轿车,这并不与一汽-大众第三品牌的SUV产品冲突;而在SUV产品方面,这个售价区间内的合资产品更是几乎没有,最便宜的都是起价10万元的产品,如铃木的维特拉,福特的翼搏以及标致2008,这三款产品的起售价都达到了9.98万元,与一汽-大众新品牌5-10万元的售价区间没有重叠。所以说这个新品牌的SUV产品起售价即使到不了5万元,就算是7万元的水平,在合资产品的竞争中都是相当有优势的。

  那么,哪些车会是一汽-大众新品牌SUV的对手呢?

  回顾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SUV的竞争,一般都焦灼在10万元及以上的SUV上,例如哈弗H6、传祺GS4等,这与一汽-大众新品牌的5万元起显然不是同一批受众群体。

  而那些售价在5-10万元之间的自主品牌小型SUV,则应该是其竞争对手,例如宝骏510,奔腾X40,哈弗H1等,而一汽-大众的品牌效应对于这类车的用户群体,具有着极高的吸引力,秋妹觉得,其表现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凭借着迈腾,捷达,速腾,高尔夫等的优异表现,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17年上半年的终端销量为618,210辆,同比增长3.5%。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一汽-大众将在成都车展发布中期改款高尔夫,将会包括高尔夫,高尔夫GTI和高尔夫R-Line等多款车型。新车主要在外观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改动,换句话说,今年,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仍然没有推出SUV的计划。

  但面对着SUV的持续火爆和小型车市场的低迷,再加上一汽-大众本身产品线的因素,这些都让一汽-大众第三品牌的SUV进入到一汽-大众的整体战略布局中,如果第三品牌将在2019年推出三款新车,那么秋妹觉得,这三款新车中有很大可能是两款SUV,分别布局5-10万元区间的两个市场。这对于小型SUV市场上的其他车型来说,带来的冲击,或许就是格局的改变。

  那么,这样一款5万元起、带有一汽-大众血统的小型SUV,你会买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