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0年国产EQ下线 奔驰未来发布10款电动车

来源:汽车头条App时间:2017-07-06 09:45编辑:王立银

  上个月,一则戴姆勒同北汽的消息成为了国内外媒体的头条新闻。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通过在华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

  但对于这份外界堪称北戴合合作进展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外界一直都不为所知。

  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依旧尚未完全引爆之时,究竟中德两大汽车巨头将怎样在华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新能源抢滩战?奔驰电动车的国产究竟有着哪些“亮点”?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两大汽车大鳄的联手将会掀起怎样的波澜?

  近日,北京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对汽车头条APP记者独家揭秘了奔驰在华新能源国产计划的核心信息,为我们一一答疑解惑。

  根据倪恺透露,戴姆勒和北汽两大股东计划投入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投产电动汽车和电池。

  而产品规划方面,倪恺确认,国产纯电动车也将第一时间导入中国市场,首款国产纯电动汽车预计从2020年开始投产。

  戴姆勒官方确认,在明年中期,EQ品牌的首款车型——一款SUV即将量产下线。

  而算上进口电动汽车,奔驰计划未来5-6年向中国市场导入10款电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个月,戴姆勒宣布在德国本土兴建全新超级电池工厂,预计在2018年投入使用。

  根据汽车头条APP记者获悉的信息,这家超级工厂的总投资额为5亿欧元。对于该工厂的产能,其并没有具体透露,但是戴姆勒官方已经确认,将会有超过1000名员工在此工作。

  是否未来奔驰在华国产电动车的电芯会出自这个德国本土的超级电池工厂呢?对于外界所关注的电芯问题,倪恺也给予了明确答案,国产奔驰电动车的动力电池将采用中国本土采购的电芯。显然,奔驰对于扎根中国市场有着更为强烈的意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