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推全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迎战本田

来源:车动力时间:2017-07-04 09:11编辑:王立银

  从去年开始,南北大众分别对旗下的中高级车进行了换代,同时也推出了一些全新车型。根据大众集团未来两年在国内市场的产品规划,旗下一些中级车也将迎来产品迭代。

  其中,在即将更新换代的众多车型中,第8代高尔夫应该是离我们最近的。目前,从已经掌握到的信息来看,全新高尔夫车身尺寸将会有所变化,整体设计风格也会变为目前大众最新的家族语言。甚至,此前曾有海外媒体报道,全新高尔夫将会搭载大众最新的电子液晶仪表和车载互联系统。关于这两项配置,能否顺利移至国产车型,我表示疑问。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也是个人认为变化最大的一个环节——动力总成!

  据了解,大众即将推出一款全新汽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依旧归属EA211序列,排量1.5L,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根据大众的规划,未来这款全新的1.5T发动机将会取代现有的1.4T和1.6L两款发动机。

  说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就是大众在十多年前带出的一波风潮,从而演变至今天全民涡轮。不得不说,大众在过去的十余年时间里,靠着这套小排量的黄金动力在国内市场打下了半壁江山。如今,当各路对手也开始纷纷玩儿起小涡轮,大众又到了该带一波节奏的时候。

  目前,在小排量涡轮增压这个领域,本田的1.5T应该是唯一霸主。尤其是在思域上的率先试水,凭借超强的性能瞬间引爆了整个市场,甚至让思域一度在市场上一车难求。

  当然了,思域之所以火到如此地步,其中搭载的那台1.5T发动机是最关键的吸引点。从发动机参数来看,本田这台1.5T最大输出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两项数据甚至可以对比大部分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从实际的主观驾驶感受来说,如果不是因为CVT拖了后腿,或许这台1.5T的表现还要疯狂。

  既然目前市场中已经有一台被神话了的本田1.5T,大众推全新的1.5T打一场反击战的胜算有几成?我们不妨先从技术方面先了解一下大众的这台全新发动机。

  首先,还是先给大家报一下参数。从目前获得信息来看,未来这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从输出功率上来看,和目前1.4T高功率版持平。而扭矩方面,暂时没有明确数据,但参照目前1.4T高功率250牛·米的数据来看,全新的1.5T发动机在扭矩方面至少不会在其之下。

  除了具体的输出参数,这台发动机还具有变缸功能。正常情况下4个缸工作,中低负荷的时候仅剩两个缸提供动力。这样一来,发动机可根据工况自行调节工作负荷,从而达到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综合来看,大众全新1.5T继续延续了此前1.4T发动机的优良传统,有力、省油。同时,单看动力参数,这台1.5T的发动机在最大扭矩上已经压过本田的1.5T了。

  OK~看完发动机,我们再来看看未来有哪些大众车型可能会搭载这台发动机。首先,下一代高尔夫应该会是这台1.5T发动机的处女秀。同时,全新的Arteon(CC换代车型)甚至接下来改款的途观也将有可能会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如果未来在国内市场,大众全面普及这台1.5T发动机,同时用其取代目前的1.8T发动机。那么,未来大众整体车型的入门价格将会集体下探,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大利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