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排气管滴水方向盘异响 不用花钱修?

来源:用车助手时间:2017-07-03 11:01编辑:王立银

  在日常用车的时候,遇到一些异响或抖动,难免会让车主心有余悸。不过,并不是每一种异常现象都意味着车子坏了,相反有些“异常”反而是正常现象,没必要太放在心上。

  排气管滴水

  套用修车师傅的一句话,“滴水正常,不滴水才有问题”,当外界环境温度较低时,冷凝后的水蒸气便会凝结成水滴,从排气管尾端流出,所以这是正常现象,说明车辆的排气管没有开小差。

  排气管冒烟

  与滴水一样,排气管冒烟是因为外界环境温度较高,汽油完全燃烧后,形成的水蒸气还没等凝结就以气体形式排出了。但如果排气管冒的是黑烟,可能就是缸压过低的问题,如果是蓝烟,说明烧机油比较严总,就需要修理了。

  底盘敲击声

  车辆经过较长时间的高速行驶,停车后可能会听到底盘传来一些金属敲击的声音,这种异响难免让人担心。不过这个原因也很简单——热胀冷缩,长时间高速行驶会使排气管过热,停车后逐渐冷却,敲击声也只是金属膨胀收缩的声音罢了。

  方向盘异响

  如果车辆的助力转向系统采用了液压助力形式,在方向盘打死的情况下,会发出嘶嘶声,这是因为助力油处于高压状态,泄压阀就会发出嘶嘶声响。而现在多数车型采用的电动助力形式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但是也不建议把方向盘打死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