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发动机启停(Start/Stop)能达到省油目的?

来源:酷车无忧时间:2017-07-03 09:56编辑:王立银

  面对油价是节节攀升的阶段,有车一族应该深有体会。遇到油价降的时候,也就几天就回升了,这也有可能是某一个加油站暂时搞的活动而已。

  要说活动力度大的,还是一些小的加油站,但虽然价格上有优势,部分车友还是不会选择去加,除非迫不得已,几十公里以为就唯独只有它一家。

  这是我们用车环境怎么样才能省钱了,期盼油价降,那还不如一开始就把眼光放在购买车辆时。

  部分车友去看车时,相信工作人员会为你解答的无比详细,如果你担心车的油耗问题。比如他们会告诉你,其实这车有什么功能,是可以一定程度上减省油耗的。

  事实真的是如此?毕竟说省油,能省一点是一点。现在许多功能配置都说能省油,靠不靠谱?

  首屈一指要说的功能就属自动启动技术了,很多人吐槽过这个发动机启停技术,用它反而油耗感觉更高了,等也慢慢的怀疑它到底能不能达到省油的目的,同时这样反复的启动发动机,会不会有损其他部件。

  发动机启停是一项什么技术呢?

  发动机启停技术就是为了能够在每次踩下制动把车刹停时自动关闭发动机,随后要起动时再自动启动发动机,等于全自动的“熄火省油”技术了。

  有人感觉耗油并没有因此减少,要说这项功能能达到多少省油的效果,这是不可能计算得出来的。

  这跟使用的环境有关系,当你在每天都走着不同的路线,要想知道它省油没有,那基本是不可能的。

  要想知道它是不是省油,可以拿自己平时走的道路进行对比。一般在道路拥堵时,此项功能才能发挥明显的作用。

  如果你走的顺畅无比的道路,停下车辆的机会甚少,根本就没有关闭发动机的机会,这项功能也发生没有作用的机会。

  对于担心自动启停技术对发动机有损坏,频繁的启停发动机确实是对发动机磨损要大一些这话不假,但远没有冷启动受到的磨损大。

  为什么自动启停的磨损要小?

  汽车发动机的磨损有80%以上来自冷启动时的瞬间,正常怠速运行磨损占20%左右。

  而自动启停工作的环境是热启动,只是在短暂停车时暂时关闭发动机。此时的发动机温度还很高,机油粘稠度较小,流动性较强,容易附着在零部件上,这时的磨损不会很大。

  不过也有的车友不管是不是省油耗的问题,本身就是很烦每次启动时的那一阵延时感与震动感,所以关闭它。

  所以这项功能一定程度上是好的地方,但也有不好的地方,就看车友自己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