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到底哪个好?

来源:视知车学院时间:2017-07-01 11:45编辑:王立银

  一辆车舒适性和操控性好不好,很大程度上是由悬挂决定的。选车时一直存在着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之争,到底非独立悬挂是不是一定舒适性差操控性差又断轴?今天我们就来说说。

  常有人说我的车悬挂硬,到底啥叫悬挂呀?

  悬挂是车架与车桥或车轮之间传力连接装置的总称,主要任务是传递车轮和车身之间的各种力,缓解路面对车身的冲击。

  所以一辆车坐着舒不舒服,很大程度是悬挂决定的。

  根据结构不同,悬挂可以分为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

  独立悬挂的车,每个车轮都有自己的避震结构,车轮之间各忙各的。

  非独立悬挂,则是两个车轮由一根整体车架相连,右轮跳动时,左轮也会被牵连。

  非独立悬挂也有很多种。

  整体桥一般用在卡车和极少数纯越野车上,优点是载重大,结实耐用,顺便越野能力更强。

  扭力梁使用的范围更广,不严格的说,扭力梁其实是独立悬挂和整体桥的“混血”,效果也介于两者之间。

  但不管是哪一种,在舒适性上都比不上独立悬挂。

  不过理论归理论,在铺装路面上慢慢开,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其实区别不大,只有路面特别不平整时,独立悬架的先天优势才能显现。

  除了舒适性,独立悬挂的操控性理论上也比非独立悬挂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