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假期将至 出游前需要给爱车做哪些检查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6-30 10:44编辑:刘嘉琪

  暑假已经到了,经过高考的洗礼之后,很多人选择自驾游的方式享受悠闲假期。不论是长途或短途的驾车游玩,出行前,做好车辆检查是十分必要的。那么,自驾游前,需要给爱车做哪些检查呢?

   自检项目

   检查轮胎

  检查胎压,同时检查车胎是否老化,是否有破损或者鼓起的小包。如果轮胎胎纹小于2mm时,不可用于长途驾驶,需要更换轮胎。

  检查油、液方面

  检查机油、玻璃水的液面是否在正常范围值内。可以参照汽车保养手册,观察里程数和时间,通常里程达到5000-10000公里,或时间达到半年,就要到上4s店更换机油。另外,自驾游对玻璃水消耗很大,要及时补充。

  需到4s店检查的项目

   检查制动系统

  制动系统检修包括刹车泵压力否正常制动,管道有无漏油,刹车皮损耗程度等。需到4s店中接受专业检查,确保准确无误。同时注意定期更换制动液。

  检查底盘

  出行前对底盘的检查非常重要,建议在4s店里,由专业技师检查底盘上面的的零件是否有受损或者被腐蚀,底盘是否有异响,车辆停放位置是否出现油渍,以及方向盘是否抖动。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应当及时修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