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都是汉兰达惹的祸 自主品牌开始玩“大”了

来源:智选车时间:2017-06-28 10:25编辑:王立银

  中国的SUV热潮已经成为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关于这波红利何时结束,各家都有不同的答案。小智倒是觉得,与其讨论这波红利何时结束,倒不如看看SUV浪潮有了哪些变化!

  其实早在往期文章:咱中国人硬气了,上半年这些十几万的车带领中国品牌全面超越!中,小智已经交代过,中型SUV已经成为了各家新的战场。可能大家也很奇怪,为什么突然之间,大家就从小型SUV的热情当中抽离出来,转向中型SUV?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看看近三年的SUV占比,中型SUV俨然已经成为了新的增长点,展现出了不错的潜力。而小型SUV的销量占比正在渐渐缩减,至于小型SUV会不会像小型轿车那样萎缩,这个目前还不好说。

  而中型SUV之所以火热,小智觉得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更宽敞的空间更符合二胎家庭的需求。而且,目前的中国市场,正处于换购的热潮,在选择第二台车时,功能性是大家十分看重的!

  二、这里面有丰厚的利润!大家都知道,同平台的紧凑级SUV普遍要比轿车贵出个2万多块钱,而这个差价到了中型SUV身上,要远远超出2万块。

  三、中型SUV目前的优秀选手还很少。之前的标杆汉兰达在去年才被锐界超过,这让后来者看到了机会。

  SUV近十年来销量比重在逐步提升,而现在整体的市场比例有往中型SUV倾斜的趋向,当中型SUV有这样的市场需求,那么自主品牌该如何应对?

  其实以自主品牌目前的品牌溢价能力,很难冲击高端市场,对合资品牌产生不了多大的威胁。不过,这一点随着传祺GS8的兴起,有所改变。

  当然了,当中型SUV成为新的增长点,自主品牌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之前,靠小型和紧凑级SUV的兴起,自主品牌占据了客观的市场份额,但是,随着合资品牌产品线往高端走,培养起了用户习惯,自主品牌该如何接招,成为了下一阶段SUV竞争最大的看点。

  类似于江淮、北汽这样靠SUV走红的车企,现在已经出现了疲态。而将来SUV市场的产品线往上走,这些粗放的靠堆量的自主品牌,面临的挑战要远远大于机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