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A6L为何能领先豪华C级车市场近30年?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6-26 10:48作者:冯凉爽 编辑:王家浩

  在豪华C级车领域,奥迪A6L已在国内市场领先了近30年。

  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和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高舒适度车型的追捧,使得众多品牌看到了大型豪华车这一市场的光明前景,纷纷推出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各种“加长”版车型。但无论后来者如何努力,从1988年的奥迪100开始延续至今,奥迪A6L在这一领域的“老大”位置几乎不曾动摇。

今年前五个月C级车市场销量排名前十车型销量情况

  就目前的销量来看,奥迪A6L单月销量平均在万台上下浮动,表现相当稳健。在豪华C级车三强中,奥迪A6L的市场占有率依旧最高。

  豪华C级车拼的是大空间、高配置

  奥迪A6L销量长青的背后,无疑是强大的产品力和良好的用户口碑。

  就产品本身而言,深耕中国市场近30年的奥迪品牌,在奥迪A6L上的定位更为“中国化”,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的用料、工艺,以及空间布局上,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和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奥迪A6L拥有四款发动机配置可选,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驾乘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作为BBA同级中唯一保留自吸发动机的车型,奥迪A6L在驾驶感受和乘坐舒适性方面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安全配置方面,奥迪A6L全系标配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实用的主动安全配置,并在车身气囊数量上领先对手,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安全性”的强烈需求。

奥迪A6L后排空间

  就车身尺寸而言,奥迪A6L相较于竞品车型,车身最宽。宽大的车身使得奥迪A6L拥有同级较优的后排空间,其后排座椅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VIP席位,不仅后排中间的位置在同级车型中最宽,且后排专属的诸多娱乐和舒适配置,更保证了乘坐者的舒适与愉悦感受。

奥迪A6L主要娱乐和舒适配置列表

  就豪华C级车领域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娱乐舒适配置方面,奥迪A6L给出了极具人性化和性价比的配置方案,在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等消费者较为喜爱的配置上,奥迪A6L基本实现了全系标配。而全景天窗这一配置在即将换代的宝马5系上才刚刚引入,奔驰E级的座椅全系还仅为仿皮的材质,且后排座椅均不具备通风和按摩功能。

  可以说,在最大限度追求舒适度和愉悦感的中大型豪华车领域,奥迪A6L以“加量不加价”的配方深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我们还拿即将入市的新一代宝马5系做对比,宝马528Li车型的预售价为45万元起,但自适应LED大灯选配需要1.1万,四区空调也需要选配,价格高达3100元。这些价格不菲的选装件,再加上基本无优惠的裸车价格,即使是入门版的528Li,最终落地价与奥迪A6L相同配置的车型相比,恐怕价格也要高出不少。

  奥迪A6L质量可靠性和消费者口碑俱佳

  此外,作为驰骋中国市场十多年的车型,奥迪A6L凭借强大的市场保有率,恐怕已经证明了其较佳的质量可靠性。而前不久美国《Consumer Reports消费者报告》发布的汽车性能分析报告表明,奥迪的综合得分再次名列前茅。

《消费者报告》发布的2017年汽车品牌性能综合排名前十

  《消费者报告》发布的汽车品牌性能分析报告,主要是针对已经被购买或被测试的主流汽车品牌生产的新车进行分析,并综合新车道路测试得分、可靠性、车主满意度以及安全性能等,来衡量整个品牌的表现。事实上,这是奥迪连续两年在产品综合性能方面名列前茅。其中,就奥迪A6而言,其在产品质量可靠性上,相对竞品车型,可靠性表现更佳。

  在国内消费者对奥迪A6L所发表的口碑印象中,“动力表现满意、舒适性特别好、空间大、变速箱省油、静音好”等诸如此类的口碑印象,被提及率较高。

  综合以上而言,作为最早进驻中国市场的豪华C级车,在市场被越来越多新进入者瓜分、填充的情况下,奥迪A6L依旧能保持“万辆俱乐部”的席位,稳定其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实属难得。而销量稳定的背后,我们也见识了奥迪A6L所具备的稳定的产品质量和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这些,才是赢得老百姓“口碑”的主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