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李书福:吉利布局全球 2020将达300万辆目标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06-23 13:06作者:董子奇编辑:刘嘉琪

  今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正式签约仪式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吉利集团正式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PROTON Holding)49.9%的股份以及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莲花(Lotus Group)51%的股份,吉利集团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向网上车市表示:“宝腾是马来西亚的国宝级品牌,是马来西亚民族自豪感和工业精神的象征,我们希望通过协同合作,使宝腾成为马来西亚市场第一和东南亚市场前三的领军品牌。对于路特斯而言,我们将增加新产品的投放并且扩大产量规模,充分释放它的品牌魅力。2020年吉利控股集团的产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宝腾和路特斯的加盟,将为吉利进军东南亚市场带来产业协同的基础,从而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全球化布局,为实现2020年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在‘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下,基于尊重、适应、包容与融合的价值理念,我们有理由期许一个共同的、美好的未来。”

  李书福首先讲到与DRB集团的结盟: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汽车工业只是短暂的瞬间;人类对未来汽车工业的探索,将是一场无穷无尽、充满奥秘的长途跋涉。今天是吉利控股集团(ZGH)、DRB-HICOM集团的结盟时刻,这是汽车世界的美妙时刻,是中马两国在汽车工业领域共同探索发展的历史时刻。这一刻赋予了我们希望和憧憬,也带来巨大挑战,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

  李书福接着谈到双方谈判历程:“双方经过了近五年时间的接触,反复讨论,尤其是近三年来的有效沟通,依法、透明、合规的谈判,不断增加共识,就关键性条款达成一致,直到今天签署最终协议。我们必须共同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共同信守合同精神,共同发展中马两国及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

  李书福对宝腾和莲花两个品牌给予肯定:宝腾是马来西亚的国宝级品牌,是马来西亚民族自豪感和工业精神的象征,是东南亚本土汽车品牌的璀璨之星,曾经耀眼在世界汽车工业之林,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的汽车品牌。英国莲花跑车及莲花工程是汽车界当之无愧的实力派,技术底蕴深厚,品牌魅力享誉世界。

  为了更好地发挥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及英国莲花跑车的潜力,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将携手合作,竭尽各自所能,积极推动宝腾及莲花汽车的伟大复兴,为马来西亚汽车工业的发展,为东南亚本土汽车品牌的崛起贡献智慧,为世界跑车技术进步,为莲花汽车品牌魅力在全球更好的绽放贡献力量。

  李书福介绍两个品牌首要任务:根据宝腾、莲花目前的业务现状,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早日实现宝腾、莲花两个公司的扭亏为盈,为两个汽车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迎接汽车工业的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并后来居上,不断凝聚力量,不断打基础、练内功。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所有汽车品牌都将依法、合规地协同发展,尽最大可能地参与内部资源共享,减少重复投资,遵循相互合作、内部协同和效益最大化机制,同时又必须确保宝腾及莲花两个汽车公司相对独立地发展和运营。

  李书福最后谈到未来的发展:面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和无情的市场压力,我们的能力是很有限的,宝腾和莲花的复兴并非坦途,更不会是一日之功。

  我们必须要有打持久战的心里准备,必须要充分发挥宝腾和莲花管理层、员工及合作伙伴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认真研究切合实际的商业计划,必须加大人才培训培养投入,积极推进全球型企业文化建设及快乐经营体建设。

  我坚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工业主旋律很快就能来到我们的身边,一个更加美妙的汽车新产品即将诞生在这个充满创新创业精神的伟大时代,宝腾与莲花两个汽车公司一定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