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倒车入库不是噩梦 知道这个原理就简单了

来源:擎天商用车时间:2017-06-23 10:38编辑:王立银

  很多考过驾照的人,当时做新手的时候,认为驾照最难的地方就是倒车入库,今天分析下倒车原理,说不定倒车就很容易了。

  汽车转弯时的各车轮的状态,多数的汽车都是用前轮作为转向轮,而后轮不能作为改变方向,了解这一情况,有帮助新手更好的停车。

  前轮轨迹的半径大于后轮轨迹的半径, 因为汽车的旋转中心在后桥的中央。

  感觉汽车在“甩头”,倒车时运动轨迹同样如此, 这种方式带来的好处就是-使汽车进入非常狭小的空间。

  因为后轮不能改变方向,所以前进的方式,很可能要拐个大弯,在场所狭小的位置,很容易撞到。

  前轮决定方向,只要后轮能进入,车子就比较容易进入狭小的空间。

  倒车甚至可以曲折通过多重障碍, 当然要看当时的路况来选择进还是倒。所以看原理倒车比前进更容易。

  倒车四大要点

  一、后轮的位置

  二,贴近障碍物

  三,外车前角,个人认为这点很重要, 不要看尾不看头,这就是车右前方经常撞的原因。

  四,注意后方障碍物,这个是最容易大意的地方。

  学好倒车入库,非常重要的,看完这些动图和原理,是不是感觉倒车简单了许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