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大规模产小排量发动机 搭瑞风S3等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7-06-23 09:04作者:吴楠启编辑:王家浩

  随着国家对于油耗和排放的标准越来越高,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逐渐成为了车企的主流选择,江淮的1.2TGDI发动机就是其中的一员。有媒体安徽省合肥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江淮汽车将对现有发动机生产线进行改造,改造后将投产1.5TGDI、1.2TGDI和4GB系列发动机,形成合计20万台的共线生产能力。此前消息称,1.2TGDI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瑞风S3上,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

  江淮汽车将对现有联合厂房内20万台1.5TGDI汽油发动机生产线进行改造,改造后,形成5万台1.5TGDI、5万台1.2TGDI和10万台4GB系列发动机,合计20万台共线生产能力。同时对现有生产车间(发动机一厂)10万台4GA生产线进行改造,技改后产能不变。

  根据此前消息,江淮1.2TGDI三缸发动机将匹配CVT变速箱,率先搭载于瑞风S3车型上,采用横置布局,排放标准满足欧洲六号排放的要求。这款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江淮汽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具备缸内直喷技术并且应用阿特金森循环的内燃机工作模式,动力水平超越现款1.5升发动机,未来有望替代1.5升发动机全面普及至更多车型上。

  内燃机循环模式分为阿特金森和米勒循环两种,阿特金森循环的特点在于做功行程比压缩行程长,可以简单理解为活塞膨胀做工行程比压缩做工大,更长的膨胀行程可以有效的利用燃烧后废气仍然存有的高压,燃烧效率比传统内燃机更高。

  4GB系列发动机包含1.0VVT、1.3VVT、1.5VVT、1.6VVT和1.5E100五款汽油发动机,目前已搭载在瑞风S3、瑞风S2、瑞风M3、和悦等车型上。此系列发动机采用了铸铝缸体降低重量、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提高动力响应,提高动力性、经济性的同时也降低了发动机的排放和噪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