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巴铁”月底被拆除 治堵闹剧终落幕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22 11:10作者:徐双编辑:刘嘉琪

  日前,北戴河官方报道,将于本月底前正式拆除“巴铁试验线”,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轰动一时的“巴铁”争议至此终于划上了句号。“巴铁”也将被挪移至现场旁的一个停车场内,等待下一步处理。

   什么是巴铁

  “巴铁1号”是一款现代化交通工具,采用纯电力驱动,整车车身长22米,宽7.8米,高4.8米,并分为上下两层结构。其中上层结构是“巴铁1号”的车厢,类似地铁一样,内部共有55个座位,单车厢额定载客300人。下层镂空,类似交通隧道,可以满足两辆车高为2米以下的汽车并排行驶。据悉,“巴铁”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列为2010年全球50大发明之一。

  “巴铁试验线”于2016年7月底建成,总长300余米,建设目的是为了“巴铁”的试运行。2016年8月,长达22米的“巴铁1号”试验车在秦皇岛北戴河区首次亮相曾引发社会关注。其试验目的主要为观察该车的实际刹车距离、耗电情况以及该车与道路和行人的逻辑关系。但“巴铁”制造方在运行一段时间后,人员突然撤离,此后再未运行。

   “巴铁”项目运作方

  据新华社调查,“巴铁”项目的背后是一个做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华赢凯来”在运作。将巴铁炒火,然后售捆绑了“巴铁”项目的投资理财产品,并且号称,100万元起投,年化收益12%,“华赢凯来”玩的好套路,借此集资40多亿。

  此后,2017年5月20日,互联网金融公司华赢凯来公布了最新公告,自去年8月份发生兑付危机以来,华赢集团首次发布具体兑付方案,然而让投资人大跌眼镜的是,此次竟只兑付1%。同时兑付方案中竟然还有以房产兑付。

  “巴铁”处理结果

  北戴河官方表示,曾多次邀约“巴铁”制造方来北戴河商讨此事,但都打了水漂,对方始终没有露面。北戴河官方表示,硕大的“巴铁”试验棚已经影响到交通安全。为保障暑期道路畅通,北戴河区相关部门决定在本月底前拆除“巴铁试验线”,恢复道路畅通。

  日前,“巴铁”制造方已派一曾姓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并联系到生产“巴铁”的厂方。目前,由北戴河区负责试验线的拆除和道路的修复,“巴铁”的生产厂家负责将“巴铁”移至附近一个停车场内,以待下一步处理。

  “巴铁”建造之初是为了治理拥堵、缓解交通压力,但却沦为企业圈钱的闹剧,如今也终于落幕,不禁让人唏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