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途锐、Q7因罢工停产 波及中国市场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6-22 10:31作者:丁钰编辑:王厅

  罢工威胁大众,途锐、奥迪Q7被暂停生产。

  根据《每日汽车》获得的消息,提薪被拒绝后,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的员工发起有史以来的首次罢工,生产线由此受损,在华销售的途锐进口车暂时被停产。

  大众位于斯洛伐克的三座工厂内70%的工人加入这次罢工,直接导致生产受阻。而这些工厂所生产的逾99%的车型主要用于出口,销往德国、美国和中国等主要市场。在华销售的途锐进口车即来自斯洛伐克产地。另外,奥迪Q7、大众up!、西雅特Mii、斯柯达Citigo以及保时捷卡宴的车身均产自斯洛伐克工厂。不过大众位于斯洛伐克Stupava和Martin的零部件和机械制造厂仍在正常运行。

  6月19日,斯洛伐克总理Robert Fico支持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的罢工行动,“斯洛伐克工厂生产着最豪华的车型,制造质量高,且生产效率高效,但为什么仅支付给工人相当于西欧员工的一半薪资呢?”因而该工厂的工人要求涨薪16%。但大众管理层仅同意今年提高4.5%的薪资,2018年再涨动4.2%。最终双方谈判失败,引发工人罢工。

  大众斯洛伐克管理层认为,16%的涨幅将使斯洛伐克工厂在大众集团内的竞争力受到威胁,造成就业不稳定。据悉,斯洛伐克工厂的平均月薪为1,800欧元(约2,008美元),几近当地工资水平的两倍。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大众斯柯达的员工均薪为37,000克朗(约合1,577美元)。

  除了大众,起亚和标致均在斯洛伐克设有产能,分别为当地员工涨薪6.3%和7.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