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曝雪铁龙销量低迷 痛定思痛谋求产品变阵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22 10:19作者:沈楠 编辑:王厅

  PSA集团中的雪铁龙深陷销量危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根据最新的统计,雪铁龙品牌上月共计售出9.22万辆,同比下滑9.6%,而前五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41.26万辆,同比下滑14%。

  而其高端品牌DS更是惨不忍睹。其上月在全球各地市场纷纷都出现下滑,上月累计售出4,500辆,同比下滑43.9%,前五个月累计售出2.21万辆,同比跌幅达到47.3%。

  面对着全球市场全线溃败的风险,雪铁龙将何去何从?显然,这不是一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局部手术能够改观的,近日,根据外媒报道,雪铁龙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期望从产品层面实现一次彻底的“脱胎换骨”。

  在《欧洲汽车新闻》6月20日的最新报道中,雪铁龙产品策划总监泽维尔·标致(Xavier Peugeot)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全面剖析了雪铁龙败局的产品层面顽疾所在,并讲述了PSA和雪铁龙在应对未来愈发艰巨的挑战之时的新思考。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现在需要让我们的产品更加的国际化,无论是外观,还是产品标识或者名称上。”他在全新C3 Aircross上市发布会上对欧洲媒体强调。

  雪铁龙全球CEO近期承认在今年该品牌处于“历史的最低点”。她指出这是缺乏SUV车型导致的恶果。

  未来雪铁龙该怎么从产品入手,实现逆袭呢?

  首先,泽维尔·标致介绍,中级车的C5将迎来换代。“我们仍然对于D级车有着新的思考”。他特别提及了去年在巴黎车展上展出的C-Experience 概念车。这概念车是雪铁龙对于未来车型设计元素的思考。

  当谈到C3毕加索时,他反思道,“我们期望这部车上能更好地符合国际市场的需求。”他期望 C3 Aircross将取代C3毕加索的名称。他认为,毕加索作为著名的西班牙作家,虽然全球知名,但并不会被海外市场的消费者所认可。

  对于 C3 Aircross,他并没有提及明确的预期。仅仅强调,“消费者会发现在这款车中找到更多MPV的特征。”

  目前名称中带Picasso包括C3 Picasso、C4 Picasso和大PicassoMPV三个车型。这个车系是从1999年开始投产,已经有18年的历史了。

  而泽维尔·标致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继续使用毕加索这个名字,他坦言,取消毕加索这个名字正在“讨论之中”。

  他透露,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内,雪铁龙会针对全系的车型进行换代工作,会重新调整产品阵容。“我们(改善目前的情况)需要一些时间,但不会很长。”他对欧洲媒体表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