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重庆小康如何实现电动车“美国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22 10:17作者:包英男编辑:王厅

  日前,有媒体获悉,重庆小康工业集团在美国成立SF汽车公司(SF Motors),并在硅谷中心地带设立SF汽车公司总部。

  SF汽车公司CEO张正萍(John Zhang)对外界表示:“SF汽车公司决定在硅谷奠定基础,并逐步扩大业务和研发工作,最终成为美国电动车市场领导者。”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SF汽车(SF Motors)由中国重庆小康工业集团建立。目前已在全球部署了3个研发设计中心,包括硅谷动力系统与智能驾驶研发中心(设有中国北京办公室)、密歇根产品设计开发中心、中国重庆产品设计开发中心。

  截止目前,SF公司已经拥有50名员工,并计划让员工数量在年底前再增加100人。

  据其官网介绍:SF汽车美国硅谷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市中心,面积大约8万平方英尺(约7400平方米)。

  其中一层具有汽车展厅、二层具有工作区和实验室、三层为会议室等区域。

  不过,对于SF汽车公司(SF Motors)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前特斯拉公司CEO马丁?埃伯哈德担任公司品牌核心顾问。

  据小康工业集团表示:“SF汽车公司聘请电动车领域的先驱人物——马丁?埃伯哈德担任公司品牌核心顾问。在他的专业指导下,SF公司将致力于成为清洁能源运输领域的领导者。”

  早在去年9月,重庆小康就对外发布公告,其设立在美国的二级子公司 SF MOTORS于9月22日与美国特斯拉汽车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签署了书面协议,聘请马丁.艾伯哈德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

  至去年年末,小康股份以募集40亿资金,支持即将在中国和美国开展的新能源乘用车业务。

  同时,今年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重庆小康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重庆小康凭借重庆金康自此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重庆小康此次进军美国市场后,也必将其获得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引入国内,在新能源市场如火如荼的中国市场,会有更激烈的看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