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交付200万辆后 斯柯达的“向往在路上”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22 10:10作者:祁佳博编辑:王厅

  提及欧洲的汽车工业,脑子里最先冒出来的往往是汽车的诞生之地德国。事实上,国土面积78866平方公里、人口1000万的东欧“小国”捷克,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工业大国”,特别是在汽车领域,捷克在欧洲乃至世界汽车工业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拥有122年历史的斯柯达品牌就是捷克汽车工业桂冠上两颗耀眼明珠之一。

  6月21日,斯柯达品牌日活动来到了十三朝古都西安,在“八百里秦川,带着向往去经历”的主题下,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Dr. Ralf Hanschen)和上汽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暮楷(Michael Arndt)先生一起,分享了斯柯达品牌的前世今生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对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国产第一款车型OCTAVIA明锐的斯柯达来说,今年恰逢入华十周年。而从2010年开始,中国就变成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2016年,斯柯达在全球汽车112.7万辆,创下品牌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中国市场为这一成功做出了卓越贡献,终端销售汽车31.7万辆。

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Dr. Ralf Hanschen)

  “十年来我们同中国的合作伙伴上汽大众密切合作,使斯柯达取得了成功发展,成为中国市场重要的国际汽车品牌之一。迄今斯柯达在中国已经累计交付汽车超过200万辆。斯柯达在全球每卖出四辆汽车,其中就有一辆卖给了中国用户。”韩盛博士(Dr. Ralf Hanschen)说到。

  在谈及未来在华发展计划时,他表示,“斯柯达将进一步发展在华业务。未来5年,我们将同合作伙伴上汽大众共同投资150亿人民币,以实现2020年业务翻番的战略目标。”

  而在斯柯达眼中,实现销量目标翻翻的关键所在就是产品战略,其中,SUV又是产品战略的重中之重。

  在这方面斯柯达早已行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斯柯达推出了全新车型柯迪亚克,标志着其SUV车型攻势的正式开启。

  对于这款“汇集了品牌所有优势”的车型,斯柯达将其特征总结为:与众不同的设计、超大的空间、以及智能与创新技术。依托这些,斯柯达交出了“新车上市以来收货订单超过10000的积极答卷。”

  在柯迪亚克上市之后,斯柯达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斯柯达KAROQ,这款车型将于2018年初进入中国市场。柯迪亚克和KAROQ只是其在中国SUV车型攻势的开始,斯柯达还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多款SUV车型,其中包括几款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新车型,包括一款SUV Coupe车型。

上汽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安暮楷(Michael Arndt)

  除此以外,安暮楷(Michael Arndt)先生在介绍品牌产品策略时还表示,作为品牌增长战略的一部分,斯柯达除了目前正在中国展开得SUV车型攻势外,其车型攻势中,还包括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明锐旅行车。“这款车型是欧洲旅行车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我们为中国客户升级了这款车型,相信它一定会在中国取得成功。” 安暮楷(Michael Arndt)说到。

  他告诉大家,首辆斯柯达旅行车诞生至今已经有过百年的历史了,明锐旅行车车更是“一段始于1960年代的传奇”。他表示,在目前的欧洲旅行车市场,明锐旅行车占据了德国市场份额的19%、瑞典的14%、意大利的11%、瑞士的36%、奥地利的29%。

  “向往在路上”,谈及对于明锐旅行车的理解时,安暮楷(Michael Arndt)如是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