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老司机手中 轮胎的寿命绝对比你想象中的长

来源:名车速报时间:2017-06-22 09:45编辑:王立银

  现在自媒体平台发展得越来越繁荣,不少人都从中获得许多知识,但这些知识有的真,有的假,夹杂在一起还真不好分辨,很多人被忽悠了都不清楚,最近就有人来询问小编,一条轮胎两年一换是否正确,小编就知道又一个看文章看傻的出现了。

  问他轮胎的寿命是什么决定的,那人也能回答得头头是道——无非是轮胎本身的保质期,加上轮胎的磨损程度,一条轮胎跑六七万没问题,一条轮胎橡胶完全老化至少五年,这些回答都很正确,但问他为什么觉得一条轮胎只能用两年的时候,他懵了,说这是文章教他的……

  我无语了,这大概就是所谓假话的最高境界吧,九真一假什么的,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了,轮胎会老化没错,轮胎看磨损也没错,但什么时候轮胎寿命是看两者的相加减了?一条轮胎到底还能不能用,不是看它的实际情况决定的吗?

  首先来说下橡胶的老化问题,很多老司机的更换时间是五年,因为五年是轮胎的老化时间,准确点来说五年是轮胎“开始老化”的时间,你继续开个一两年还是没问题的,不过考虑到磨损还有轮胎年限,五年一检查很必要,但两年一换就夸张了,你买的时候注意一下轮胎的出产日期,在近两年内的,你就放心开,绝对不止两年寿命!

  再来说说所谓的磨损问题——实际上很多用车的朋友都是到一定时间就换,四年,五年,这时候省点的可能都开不到六万公里,别说把线磨平了,会磨损多少都是个问题,除非是你开到六万公里以上,不然几乎不用看磨损。

  也就是说一般轮胎,六万公里,五年时间,你才需要去检查轮胎是否已经到达使用极限,线磨的都怎么样,看着不能用再换掉,其它时候只要多注意,除非是轮胎质量不行提前把线磨没了,或者被什么东西挂到产生伤痕了,不然不需要去花哪个冤枉钱!什么钱比命重要所以要多换轮胎的歪论还是甩到一边吧,如果你正常使用轮胎又没质量问题还能爆胎的话,那我只能说你那是命,别把责任推给轮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