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你知道车灯的正确打开关闭方式吗?

来源:中国汽车装具网时间:2017-06-22 09:26编辑:王立银

  要知道车灯不光有照明作用,还起到很关键的警示作用,可灯光不正确使用的问题在路上非常常见,除去司机个人素质的问题,这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很多车主并不熟悉车灯的正确开启及关闭方式,本期车说君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在使用各种车灯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它们的开关在哪里,常见的车灯开关大体可分为来两类,一种是旋钮式车灯开关,另一种是拨杆式车灯开关,我们逐一介绍下。

  一、旋钮式车灯开关

  这里先给大家上一张图

  通过这张图片,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灯光关闭、示宽灯、近光灯三个选项是所有车辆都有所配备的,而自动灯光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根据车型的不同,这几个选项的位置也有所不同,我们只需通过旋转旋钮便可在它们之间任意切换。

  需要注意的是,上图中的旋钮是不能旋转到前雾灯和后雾灯的位置的,这种设计在大众车上非常常见,那我们该如何开启雾灯呢?其实很简单,只需将旋钮向上拉,拉一下就是前雾灯,拉两下就是后雾灯。

  还有一种雾灯常见的开启方式是通过按键,使用时按下相对应的按键便可,这种设计相对简单一些。

  开着这么多年车,你知道车灯的正确打开方式吗?

  二、拨杆式车灯开关

  我们还是先上一张图

  拨杆式车灯开关大体结构可分为两节,示宽灯、近光灯等部分(图中绿色区域)的开启,我们需要转动图中红色区域。雾灯部分(图中黄色部分)的开启,我们需要转动图中蓝色的部分。需要注意的是,因车型的不同,旋转方向会有略微有所差别。

  最后,车说君再通过两张图给大家说下远光灯以及转向灯的开启方式。

  远光灯

  转向灯

  总结下就是,远光灯前拉是亮一次,后推是长亮,转向灯上提是右转向灯,下推是左转向灯。

  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灯光的开启方式基本都涵盖在文中,当然也有一些极为奇葩的设计,我们可以查看车辆的使用手册,里面会有详细的介绍。车灯的正确使用,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是很好的安全保障,一定要熟悉掌握其用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