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俄罗斯戴姆勒工厂开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6-21 11:05作者:徐舒荣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戴姆勒在俄罗斯Esipovo镇的新奔驰工厂开工,距离莫斯科60公里。此次投资为三年前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之后,大型外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在俄投资。此厂将为超过1000人提供就业岗位,占地面积85公顷,每年可生产超过2万辆奔驰轿车和SUV。

  戴姆勒表示,该厂将在2019年开始生产乘用车,首批生产的是E级轿车,GLE、GLC 和GLS SUV/跨界车。戴姆勒于2月份表示,将在该工厂投资逾2.5亿欧元 (约19亿人民币)。而国际投资者普遍较为谨慎,因为制裁导致行业长期低迷,全球油价暴跌。但俄罗斯经济最近出现复苏的迹象,汽车市场在经历了四年的衰退后恢复了增长。

  奔驰汽车分区委员会成员Markus Schaefer在工厂开工仪式上表示,当初戴姆勒是在与俄罗斯政府进行了一次“非常非常成功的对话”后做出了建厂决定。莫斯科地区州长Andrey Vorobyov表示,普京总统亲自签署了此项协议,允许当地政府向戴姆勒提供以前从未给过外国投资者的某些条件。“最终,我们希望在客户所在地建造汽车,” Schaefer在建筑工地上表示。“我们对俄罗斯的长期潜力充满信心。”

  全球汽车制造商曾将俄罗斯视为一个充满希望的市场,直到2014年莫斯科由于在乌克兰的行动而受到制裁,俄罗斯经济低迷促使企业搁置项目。汽车销量从2012年峰值的近300万辆下降了一半,美国汽车巨头通用在2015年退出了俄罗斯市场。

  根据欧洲商业协会 (AEB) 的数据,尽管奔驰在俄罗斯的销量去年下降了11%至36,888辆,但Schaefer表示,他预计2017年奔驰销量将会增长,并在2019年新工厂开工后继续增长。奔驰在俄5月销量已同比跃升8% 。

  俄罗斯汽车业在未来会复苏,一些国际汽车制造商为从中获益,最近也开始加强在俄业务。大众集团上周宣布开始项目,以提振其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以及商用车的销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