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日产“后百万时代”稳步前行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21 10:47作者:qctt 编辑:王厅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东风日产1-5月累计销量突破39万辆、实现6%的同比增长,稳稳迈出了“后百万时代”创新前行的第一步。

  今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在1-5月出现2.64%的同比下滑;同时,其增幅相比1-4月也继续趋缓,乘用车市场更是连续两月出现销量同比下降。严峻的市场环境之下,作为国内为数不多跨越百万辆产销规模的单一品牌,东风日产在2017年上半年以全面开花的整体业绩展示出强大的体系能力。

     产品、渠道优化促销量增长

  今年1-5月,东风日产能够在整体市场趋缓、没有全新产品投放的情况下取得累计销量突破39万辆、同比增长6%的成绩,有赖于东风日产对旗下产品的有效梳理与强化。

  其中,以新楼兰、新奇骏、全新逍客为代表的SUV阵营,累计销量突破13.5万辆,同比增长6.7%;而全新逍客累计销量更是突破6万辆,实现39%的高速增长,成为当之无愧的核心产品。

  此外,以天籁、轩逸、阳光组成的舒适阵营同样势头强劲,家轿之王轩逸累计销量突破14.1万辆,同比增长23.8%,稳居行业前列。以西玛、蓝鸟、骐达组成动感阵营在持续贡献销量的同时,也不断刷新消费者对东风日产产品的认知。

  产品之外,渠道的优化是东风日产今年销量增长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

  截至2017年5月,东风日产总店铺数已达1236家,专营店达到739家左右,城市覆盖率已接近90%,稳居行业最高水平。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仅仅是基础,东风日产还通过确保经销商盈利、保持经销商战斗力,为其销量增长提供保障。据了解,东风日产经销商今年上半年的收益净利率达2.1,全网增长60%以上,超82%专营店实现盈利,盈利能力居行业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还不断创新渠道模式,加快渠道的立体化布局。目前,东风日产已在国内市场全面建设日产全球新标准4s店,并开始建设小型专营店,形成渠道的纵深布局。

  值得一提是,东风日产已开始导入Geo-Marketing研究方式及P60重点城市优先战略,在帮助专营店完成能力体系搭建之后,还制定实施了专营店能力评估指数,采用科学、客观的量化方式实行专营店管控,持续提升渠道核心能力。

  营销、品质创新为企业护航

  2017年是东风日产连续两年跨越百万辆后重新起航的关键年,更是东风日产YOUNG NISSAN3.0战略的深化年,以不断深化和升级年轻化品牌形象为目标的品牌建设成为东风日产不可松懈的关键点之一。

  为此,东风日产在今年上半年积极探索年轻化的营销方式,通过传播事件化、体验数字化,与体育、音乐、文化、综艺等多领域热门IP跨界合作,利用线上线下场景化营销与年轻人沟通,不断推动YOUNG NISSAN3.0的落地实施。

  体育营销方面,东风日产联姻NBA和欧冠进行深度内容合作,继续传递激情、挑战品牌精神;文化营销方面,东风日产则通过天籁牵手高晓松《晓说》、楼兰赞助《网易态度公开课》以及携手凤凰网打造的《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三季》等,来与消费者共同分享东风日产的探索精神与中国文化智慧。

  同时,东风日产还不断发力音乐营销、综艺营销以及体验营销。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联手国内知名音乐IP,打造年轻潮流文化;东风日产SUV家族则携手《越野千里》等大综艺IP植入。

  在日益火热的体验营销方面,东风日产更是推出包括SUV全境挑战赛、新逍客奇幻之旅、奇骏魔盘、翼装飞行、银河战舰等多种形式及场合在内的体验营销项目。此外,东风日产还建成50家日产智行科技体验馆和1家旗舰体验馆,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打造数字化体验平台。

  不断创新的营销举措让东风日产今年一季度的品牌好感度稳居合资品牌第三,当然,这背后也有东风日产不断提升的品质支撑。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旗下工厂获得诸多殊荣,如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工厂竞争力排名:花都工厂、大连工厂、郑州工厂夺得整车排名前三名,工厂整体处于雷诺-日产联盟领先水平。

  市场销量、渠道建设、品牌营销、工艺品质......持续不断地创新突破让东风日产在今年上半年收获了“全面开花”的整体业绩,也迎来一款重磅新车——6月16日,东风日产全新KICKS劲客下线预售。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劲客的到来不仅是助力开拓小型SUV市场,更是其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而这一战略性产品举措正是东风日产不断创新突破的结果,TA的到来,让东风日产有了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下半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